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未来可期 |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为切实加强我校党员发展工作,使入党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经党委组织部精心策划和认真准备,10月26日晚,我校在广州校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办党校第十四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课第一讲。我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柴克生,党委组织部易丹华部长、丁文燕副部长,各党总正副书记及发展对象2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易丹华部长主持开班仪式。

      伴随雄壮的国歌声,我校第14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人员神情肃穆,起立高唱国歌。

      我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柴克生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作动员讲话,柴克生书记给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
      1、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
      2、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
      3、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是提高发展对象素质能力的需要。
      二、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须全面提升自己
      1、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入党”的问题。
      2、提高素质能力 ,解决“干什么入党”的问题。
      3、加强党性训练,解决“入党留下什么”的问题。
      三、讲究方法,保证此次集中培训的学习效果
      1、要服从党校纪律,严守规章制度。
      2、要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
      3、要注重学习方法,联合实际。 
      柴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要着力解决“为什么入党”“怎样入党”两个重要问题,既在行动上入党,也要在思想和灵魂上入党。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支圣瑜同学代表第十四期入党发展对象做出郑重承诺,呼吁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要严守学习纪律,按时参加党校培训,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明确责任与担当,从而全方位的提升自己。
      随后易丹华部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党课纪律和考勤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柴克生书记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开启了第一课。

      柴克生书记从“这是一本什么书”、“这本书有什么重大意义”、“我们要怎么学习这本书”三个阶段,由浅入深的带领发展对象们详细的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柴书记精彩的授课引来了学员不断的掌声。

      课后,同学们也纷纷针对柴书记授课内容,畅谈自己的感想和收获。
      据悉,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包括集中培训、小组讨论、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线上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结业汇报等环节, 着重引导发展对象们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认识党员的条件、义务以及权力。相信进过本次培训班后,发展对象们的理想信念将更加坚定,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历史使命。

2020/10/27 16: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