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集中学习研讨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结合工作实际,于11月24 -25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会邀请了刘苍劲教授作辅导报告,学院校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现场
        11月24日上午,学院各党总支在各自活动室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自我学习和小组研讨,有研讨,有交流,有分享,有成效,学习氛围热烈,学习成果显著。
 
刘苍劲教授作辅助报告
        当天下午,刘苍劲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刘教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并重点讲述了“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这一专题。他指出,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是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中国奇迹的支撑。其中,《民法典》体现了我国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提升,更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深化了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刘教授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至关重要的是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马克思主义观点,深入把握和自觉运用科学的马克思主义方法。通过多个方面的解读,体现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门”。

柴克生书记作学习报告
        11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柴克生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报告。柴书记围绕第二专题,从“为什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什么是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如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他指出,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意建设者和接班人。当日下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小组还进行了学习汇报,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加深领悟,共同进步。两天的集中学习,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各党支部党员们都得到了较好的思想提升。
         最后,柴克生书记对本次学习研讨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学习,组织得力、统筹有序、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大家围绕不同的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都做出了非常值得肯定的学习成果。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党员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不断学习提升,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2020/11/26 16: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