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21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所有的痕迹都将被刻进年轮。2020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董事会和集团的决策部署下,我们一同直面狂风暴雨,迅速走出疫情的至暗时刻,也迎来倒春寒后的日丽风和。岁末的路口,我们和2020告别,心中常怀一份感动,因为无论时光走得多远,我们的初心从未改变。一年来,在所有为梦想奋进拼搏的岭南人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捷报频传:


这一年,我们全员参与,凝心聚力,一同筑起校园安全健康防线。面对病毒的肆虐,全校师生同力同德,心手相牵,优秀校友和青年志愿者以各种形式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新冠疫情作出了岭南贡献。疫情试图拉开我们的物理距离,却拉近了我们的心理距离,使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一年,我们始终朝着提升治理能力的目标奋力前进。我们顺利完成了学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完善了机构设置,实现了学院党政全面融合;顺利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换届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激发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斗志,教职员工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增强;顺利完成了专项审计的整改工作,启动了“规范达标计划和品牌提升计划”,规范办学、依法治校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外化于行。


这一年,我们顺利获批了清远校区办学许可。经过近十年的建设与运行,清远校区已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运行规范、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业型大学园区。十年磨成一剑,这一剑必将在岭南生机勃勃的发展史册上刻下深深一笔。


这一年,我们荣获了“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机构”,学院董事贺惠芬女士获得“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和新世纪的晨光,岭南学院创立并迅速脱颖而出,从开发区的大学到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业型职业技术大学,岭南发展如飒沓流星,一日千里,终在这一年结出了硕果。


这一年,我们政行校企合作破除了疫情的魔咒,再传喜报。我们与清远市民政局签署了共建民政事业产学研发展基地框架协议,与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建了“火焰蓝”学院,清远市人民政府高度肯定了岭南服务清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承诺将大力支持我们继续征地,开展医院建设、产业园建设和校园建设,政校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我们成立了岭南养生谷产教融合委员会,百度电商产业学院、南方空乘产业学院、科学仪器技术产业学院、牛顿光学产业学院等一批产业学院纷纷落地,“一校一园一平台”产教融合模式逐渐成型。


这一年,人才及师资培养成果突出,师生获奖不断涌现。学生获得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2项,获得2020年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2项;教师获得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


这一年,学院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发展定位已经明确,在这艘不断加速的教育巨轮驱动下,职业教育扬起了示范引领的岭南之帆。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谋篇于始,布局于初,我们将2021年定位为:品牌建设年。2021年,我们继续围绕“建设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业型职业技术大学”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定力、内在动力、发展能力和综合实力,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创造力和积极性,推动学院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知之维艰,行亦维艰。为了共同的岭南,共同的梦想,愿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拥抱新的春天!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劳汉生


2021/1/1 15:34:25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