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粤台特色合作班第二期』文化创意商品设计修改与提案


    2015年6月25日 艺术与传媒学院13级广告设计与制作和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在上课铃声响之前,就已经翘首以盼地坐在一教西阶梯等待我们的台湾老师曾薰谊。在昨天的课上曾老师认真耐心地对我们进行分组指导后,今天是曾老师对我们之前的文创作品进行公开点评。每一组同学都上台展示小组的文创设计商品,每一个小组都有各自的独特视角和创意想法。曾老师在台下针对每一组同学的作品提出难能可贵的建议和她在做设计时的经验之谈。曾老师提出,作品在具有文化内涵又有创意的同时还需要考虑市场和考虑作品的实用性和操作性。

    在曾老师的举例、细心讲解、与其他同学们直接有趣的交流中,我们会发现我们的文创作品还有很多不足和很大的进步空间。在今天的课上,我们更多的是虚心谦卑的听取曾老师的指导意见,在曾老师的帮助下打开思维的枷锁,在和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中我们会发现,好的创意好的设计都是经过更多有效的交流,站在多方的角度去思考,才能让创意与文化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又是美好一天的开始,2015年6月26日,今天是台湾老师曾薰谊与13级广告设计与制作和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最后的一次见面。这意味着13级粤台合作课程第二期最后一堂课的来临。所以我们对自己课程的创意商品设计提案的发表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对自己的作品充满信心,对其他组同学的作品也满怀期待!

    提案在紧张微妙的气氛中开始了,同学们认真地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表述,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想法,每组同学都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提案。对于每组作品的提案发言,曾老师都有给予表扬及肯定,同时还提出了对我们的作品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这让我们获益匪浅。对于每一样事物而言,在曾老师的观点里都是可以将艺术与社会共同发展,表现形式也不局限于当前,还可以进行跨界合作。所以这次的文化创意商品设计提案下来,我们都是收获满满,打开了思维飞扬了创意,这门课让我们对自己的作品、文创设计和商品制作都有了更深的理解与制作技术上的提升。

    最后曾老师在提案总结上说到,如果有更充足的时间我们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在她的印象里广告班的品牌定位比较明确,创媒班的思维和电子比较活跃,平面班和数字化班的知识体系比较系统化。每组各有千秋,应该要有更多的交流和互相学习。

    这四天的课程虽短,曾薰谊老师却像在我们的脑海里开荒拓野,开辟了新的天地,让我们学会不要拘泥于刻板印象,要敢于联想,敢于突破,敢于做自己爱做的设计!谢谢曾熏谊老师这四天的悉心教导,哪怕即将分别,但在未来你一定仍会想起你在广东岭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这么一群让你感到骄傲的学生!

 

 

 

 

 

谢谢曾薰谊老师!

谢谢吴倍贝老师和马楠老师!

谢谢同学们的精彩呈现!

 

作者:13级创意媒体设计—李丹妮 

2015/7/1 13:55:46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