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台特色合作班第二期』用眼睛找寻光明·曾薰谊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用它来找寻光明

    这个星期,每天都晴空灼灼,温度高却比不过西阶梯的人气高!
    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的助理教授,著名的光构成实验的主持人,曾薰谊老师来到我校授课。14级艺术设计1、2班,14级广告设计1、2、3班共计187人共同来与曾老师交流学习。为时四天的造型设计课程,内容包括有平面构造、影子构造、半立体构成、立体构成、反射构造。
    曾薰谊老师的每堂课都人气爆棚!更有其他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们来旁听学习!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各类设计的了解,曾薰谊老师讲述了同学们较少接触到的光学视觉设计的知识,她诙谐生动的语言仿佛让课堂氛围充满活跃思维的精灵。曾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对光学视觉设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精心布置了一个作业——以小组为单位做一个简单的光学视觉设计作品。通过镜子的反射原理,将所想要表达的设计呈现出来。

    同学们在认真地做作品设计的同时,曾老师的身影也不断地来回穿梭于每个课室之间,她孜孜不倦地为每位同学解答学习疑惑。曾老师的耐心讲解,让同学们觉得她更像是一个亲切的朋友,而又不失感染力。

    7月2日,曾老师在西阶梯进行了本次台湾授课的最后一次课程——点评作品,详细地对每个同学的作品进行分析和点评,并为同学们指出了作品所存在的问题,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设计作品的不足和他人设计作品的闪光点。

七月,是栀子花花开的季节
七月,也是收获的季节

这次课程让我们学习了台湾新颖的设计内容!
也让我们学习到曾薰谊老师对于设计的执着和对梦想的追求!
谨以此文感激曾老师的悉心教导!
亦以此文记录大家追求梦想和全心投入的回忆!

 

 

 

作者:14级艺术设计2班范贻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