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喜 讯 |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实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电子竞技产业学院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8月11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岭南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贺克院长等一行领导莅临广东雷霆电子竞技有限公司开展交流考察。双方现场签订了深度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双方一致达成以“雷霆电子竞技产业学院”为合作平台,共建“电子竞技专业”,未来为大湾区电子竞技产业输送专业的复合型电竞人才。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是2016年9月国家教育部增补的13个专业之一,目前清华、北大、复旦等名校均开设了电子竞技选修课程,电子竞技一时成为高校最具活力的专业之一。电子竞技也是体育朝阳产业,已正式纳入亚运会比赛项目。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贺克院长表示,“为了能让电子竞技专业成为高校新兴专业的标杆,我们将整合优秀资源,致力培养电竞行业俱乐部管理、赛事组织策划、裁判、职业选手、电竞主播等多样化技能人才。相信未来在广东雷霆电子竞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双方将为社会和行业解决电竞人才供需缺口,用专业的力量促进行业的持续发展。”

 


广东雷霆电子竞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兵、副总经理林锐锋、负责人南珲在座谈会中表示,本次与岭南学院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岭南学院将提供一流的学习环境、实验基地,配备优秀的教师资源;广东雷霆电子竞技有限公司将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游戏产业资源,并定期举行行业培训与交流、邀请行业领袖与学生分享。另外,广东雷霆电子竞技有限公司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电子竞技领域创新创业技术指导、技能培训,孵化学生创业项目。与相关企业对接需求,并为他们提供就业指导,为学生拓宽电子竞技产业领域就业渠道。

电竞行业与人才教育相结合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域的优势,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产教结合的模式,将产业最前沿的认知和经验,赋于传统的高等教育,实现高等教育与企业的无缝连接,实现校、企、生的多方共赢。

 

近年来,电竞行业发展十分迅猛,未来行业产值巨大。但目前面临严重的人才缺口,大部分从业者不是科班出身,如果没有专业的基础、清晰的规划,电竞行业很难健康发展。这个行业需要学校来培养专业的优质人才。

 

广东雷霆电子竞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学校与行业之间的纽带,将顶级的行业资源带给学校,将优秀的专业人才输送社会。此次校企双方的合作办学不仅开启了电竞行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也正是“电子竞技”教育化、规范化、职业化的良好开端。

2021/8/16 22:44:33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