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声动岭南决赛夜:颂歌献给党,唱响“中国梦”


声动岭南决赛夜:颂歌献给党,唱响“中国梦”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岭南新闻中心讯(学生记者 周峻锋)适逢建党94周年,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1日晚,一场由我校党委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团总支承办的“我的中国梦,让梦飞翔”声动岭南歌唱比赛总决赛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学务长卜佳锐、党委委员兼博雅教育学院院长石丽媛、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志坚、博雅教育中心主任张丹及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卜佳锐副书记致开幕辞。8名选手轮番登台纵情高歌,1000余名师生台下喝彩助威。

唱响爱国歌,共筑中国梦

灯光打在舞台红色的幕布上,两边“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醒目高筑。灯光照亮舞台上的乐队,一首《数码暴龙》的片头曲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选手们各出奇招,用声音造出了一幅幅声色兼美的靓丽风景,为观众带来阵阵震撼。

本次歌唱比赛参赛曲目均以爱国歌曲为主,现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回荡在体育馆,演唱者和观众一起,在嘹亮的歌声中重温战斗精神和那段红色记忆。选手或邀请好友助威,以合唱的形式演绎,声情并茂;或在独唱的传统形式上增加伴舞,编排精美。

谁说草原汉子就不能柔情?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以内蒙古民间曲调为素材,旋律宽广舒展,二号选手杨钻演绎出了另一种侠骨柔情,“歌唱自己的新生活,歌唱共产党……”

战歌唱起来,豪气冲天外。李子浩一身军绿色的衣服在台上显得格外显眼,以一首《严守纪律歌》表达对军人的敬佩之情。严肃庄重的神情、简短有力的歌词、铿锵豪迈的旋律,让人无不感到军人的坚定信念,是如此坚实厚重而又青春勃发。

《卓玛》作为一首经典歌曲,曾为多位知名歌手演唱,富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及地方色彩。载着悠扬美丽的歌声,五号选手何文杰的把观众们带入了热情的藏族人民中。高亢嘹亮的藏歌唱起来,热情奔放的藏舞动起来。

作为唯一一名清远校区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八号选手陈雅玲深情演绎,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唱得如此余音绕梁,仿佛把观众带入了花儿的世界……

淘汰制+导师制+大众评委

此次比赛分海选、区域争霸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决赛以淘汰制分三轮进行PK,来自清远校区的八号选手陈雅玲直接晋级第三轮决赛,并最终夺得季军。而冠军和季军则被五号选手何文杰、二号选手杨钻摘下。

为保证此次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主办方不仅邀请了我校专业声乐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还设置了大众评委的环节。

从比赛正式启动,征集选手报名开始,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就持续进行大力宣传,在决赛前通过微信平台抽取了20名大众评委。选手能赢得导师评委的青睐固然重要,让大众评委为你点赞的作用也是不可小觑的。选手之间的淘汰与晋级,彼此的竞争与比拼,舞台PK一触即发,现场大众评委将举起手中牌子,投出心中神圣的一票,最终决出“打动岭南人的声音”。

此外,明德书院获得最佳参与学院奖,选手梁舒涵获得了最佳台风奖,谢桂华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2015/5/25 9:41:14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