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砥砺青春,携手同行——宝贝计划党日活动


砥砺青春,携手同行

             ——“宝贝计划”党日活动

通讯员 潘庆彬)艺术与传媒学院于6月26日在小新塘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一次党日活动。2015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依旧经济蓬勃发展,也同时迎来了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为纪念人类这一伟大抗战胜利的日子,同时针对社会高度发展所带来的一系列环境问题社会民生问题,树立良好观念,努力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仍是当下的重要举措。对于党员而言,积极宣传党员优良品质及环保意识,并且带动群众性,也就成为了一件十分必要的事情。

党支部组织本次活动,旨在回顾历史,坚定信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并希望能以此此活动为契机,回顾革命先烈的艰苦岁月,同志们忆苦思甜,充分调动党员先进性,深入了解我党的思想纲领和执政方针,为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提早做好准备工作,体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觉悟和认知。 也希望能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提高大家的党员服务意识,提高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地展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释放激昂的青春,迈向完美的人生。

第一个活动就是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主题为《回忆峥嵘岁月,唱响华夏凯歌》。通过此活动一方面让群众了解历史,学习抗日战争期间英雄的事迹,精神。宏扬民族精神,树立“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为群众的发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活动中,讲解有关反法西斯胜利的故事,然后在我们准备的大布上与孩子尽情的涂鸦与绘画,并且从中教会孩子一些绘画的技巧跟绘画表达。

第二个活动是关于垃圾分类的,主题为《褪变--一次变废为宝的征集旅行》。让人们增强对垃圾的分类,对可利用的垃圾进行利用,倡导绿色生活,低碳生活。增强人民对垃圾的认识。活动时将优秀的作品拿到小新塘社区儿童中心进行展览,同时给群众讲解作品的组成,告诉小孩如何垃圾分类之后实现变废为宝。让他们懂得珍惜生活中物品的小奥妙。并进行一场“分类大战”的游戏,将小孩与党员分组,准备两个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纸箱,让几组人员分别对准备的废品进行分类速度比赛,最快最准确的组将得到礼品。接着辅导小孩进行变废为宝,一对一的对小朋友进行二次创作。

第三个主题为四防教育,四防宣传活动主要是针对宣传防盗、防骗、防抢、防火这四个方面的知识,据调查,现今社会,儿童上当受骗的案例越来越多,为了更好的提高儿童自我防范意识所制定的教育活动。由负责队员扮演并测试社区小孩,采用套近乎、打探人名、装熟人、和孩子做游戏等方式测试。接着播放防火视频、用小朋友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对火感到好奇,并教给他们一些实用逃生技能等知识。接着互动问答(有奖问答)、播放防盗防抢视频,通过讨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另外也列举了一些注意事项,以防万一。让我们一起看图吧:













2015/7/10 14:10:50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