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08平遥国际摄影展与北京之行回顾讲座(图)



晋、京七人行

  “一个半裸上身的男人,手持着科学城路口的公车站牌,鲜红的符号让人无法看到他的表情”,“只有一个眼球,周围全是流光溢彩的线条,今夜不再漆黑”,“一个穿着医生袍的女人无奈地把听诊器放在地球仪上,另外一个女人却面目狰狞地把针孔插在地球仪上,而地球周围全是一次性饭盒”,色彩上的强烈对比,视觉的巨大冲击,心灵的无比震撼.

  岭南网10月29日报道 10月28日晚,艺术设计学院黎永泰老师在1203举办《2008平遥国际摄影展与北京之行回顾讲座》,与全校师生分享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展与北京之行的见闻与感受。黎老师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该展览,这次是第一次以策展人的身份带领岭南20多位学生及广东摄影爱好者参展,作为广东最大的团队以“城市新人类”观念摄影作品参展受到不少媒体的关注。

  讲座中,黎永泰老师介绍了本次参赛作品,“这些几乎都是观念性的作品,带着强烈的个人色彩,透露着城市新人类对生活和城市的思考和审视。”值得一提的是,黎老师本次带来的华南虎、泡泡人、现代人三个系列的作品,后期制作的效果,冲击力极强,充分表现出现代社会中社会现实的无奈。此次参展的学生,熊志楚、何波、余杰雄等六位用精美的视频和照片,介绍他们本次晋、京七人行的旅途见闻和感受。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吸引了不少非艺术专业的学生加入。

  据了解,历时七天的2008平遥国际摄影展吸引了来自国内及美国、法国、意大利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家、策划展和摄影爱好者。本次参展的主题是“奥运·大爱”,共展出作品12000多幅。(文/学生记者 张晓瑜 图/黄镇仕)

2009/7/20 18:11:13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