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英国留学生活纪实


   

我在普村,你呢?

叶晓琳

12服装设计与时尚传媒(已毕业)  

现就读中央兰开夏大学 时尚品牌管理(大二)

我们总戏称普雷斯顿是普村,因为它真的是村。

 

    普村是我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都烦它一千两百次,但它有好多美丽的角落,所以每天又喜欢它好多次。英国的天气变化无常,刮风多雨,冬天一会下雪一会又下冰雹,但是偶尔会有天气特别好的时候,随便一拍都特别像画。 

 

 

    它有很多美丽的角落。比如说回家的路,市中心背后的小公园,码头,偶尔还会有很美的晚霞。

 

 

    总而言之,我对英国最初的印象是,晚上九点才天黑。当然咯,冬天的时候下午三点半就天黑了,所以英国有冬令时和夏令时也是非常合理哒。

想说!作为一个耐寒耐湿耐冻的南方妹子来说,这里夏季的晚上简直冷哭我了好吗。

其实呢,是应学院邀请,本来是要给学弟学妹们写一篇英国学习的报道。

    所以开始翻了翻相册,朋友圈记录呀什么的,无奈一个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学姐(害羞脸)硬是把在英国的生活过成了诗和远方。哦不,食物和远方。

    你可能无法想象,一个女孩子,操着蹩脚的英语,一个人坐飞机,跨越半个地球是种怎样的体验咯。其实国外的生活,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好,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但是我经常会记录那些好的瞬间来激励自己,但是也会有承受不了的压力,伤心,苦恼,担忧,和烦恼。

    在英国遇到的最大的挫折估计就是英语,学习和想家。

 

    我上正课以前,上了几周的语言班,第一周的时候,听课特别累,听不懂老师说什么。感觉就是,你天天看英剧美剧,突然有一天要你不看字幕来给自己翻译一样。另外呢,初来乍到,衣食住行都不适应,要自己去办理入学手续,到警察局报道,办银行卡等等的事情,所以那多时间里进步最快的是手语哈哈哈,就是指手画脚用肢体语言表达的能力(至于为什么要到警察局报道,就是告诉英国政府,小弟来贵地求学,关照一下咯。)

    不过,这个慢慢就好了,认识一些外国朋友,放胆说英语,一切都会好起来(哦即使这样,我第一天上专业课的时候还是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因为我,一句都听不懂)。

    英国人办事讲究时间和预约,直白一点呢,就是慢。办理银行卡要预约,办理好了要等一个星期,然后再等一个星期拿到你的银行卡密码,还有好多各种各样有的没的的信。他们五点准点下班,不带拖延的。

    我的专业一周只有三天的课程,但是课下得做无尽的调查,整理,论文,排版和设计。一周其实是不够用的。哦对了,如果你和英国妹子们一起合作,那你的行程里边还得加入无尽的小组讨论喔。但是这里的学生非常的自律以及有效率,第一学期的时候,我基本上是个人完成作业。感觉什么都不懂,不知道老师的标准,不知道自己的进度,不知道他们要什么。但是第二个学期,我开始和一些外国人一起小组合作,发现,他们效率特别高,我们每次都只抽出几个小时进行调查和小组讨论完成作业,并且效果很好。

    我们的课程还有各种各样与企业合作的作业,每次都是实操,每个作业都像毕业设计,每份作业都得基于市场调查。

    你问我出国学到了什么?目前为止学到的是好好的对待自己的生活,尊重来自不同国家的文化和让我更爱我的国家。喔对了,出国以后,你的室友会来自全国各地哦,以后回国,哪哪都有人哈哈。过年过节的时候也能很深刻的体会到南北差异,比如说我那几个来自北方和内蒙的室友,没听说过“回南天”。我也第一次见识到了,广东还在穿短袖的时候,北方已经积雪成灾了。

    在这里,也遇见了一些拼命为自己努力的姑娘,这些都是让我心里温暖的动力。

    想家的话,也不要太担心,有句话说,出了过的中国人都是一家人,一切都会好哒。

    还有,生活都安定下来以后,记得买些花,每天看着心情会特别好。

 

 

或者给自己做些好吃的

 

 

去看展,逛美术馆或者旅游

 

 

 

 

语言班的同学们和超级可爱的两个老师,我还记得我们全班通过考试的时候,全班都在欢呼。

 

 

 

 

 

 

2016/4/28 13:01:13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