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服装设计专业 ★《服装设计》作品赏析


 

 

《服装设计》课程总结

 

任课教师:吴佳耕

班级:13时装商务班

 

一、课堂教学

 

    《服装设计》课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教学。由于服装设计、工艺等知识与能力掌握,对学生毕业后在设计生产与技术岗为上发展自己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在授课过程中,首先通过导入激发学生学习每一章节、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核心能力点的学习兴趣,以学生为主体,形成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良好互动形式,调动学生积极主动思考、分析、发表自己的看法的积极性,并培养了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然后引入课程主题,学生在学习设计生产过程的原则、生产作业分工、流水生产组织等内容时表现出极大的学习愿望,才能掌握相关能力。

 

二、作业

 

作业注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对每个学生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一一纠正。每次作业的完成,都需要和学生总结作业中的常错问题,并在后期要求学生按照要求整改。服装设计作业包括理论与实践部分,重要的是通过实际训练扎实地掌握各种能力,需要分小组完成市场调研、设计定位、服装风格等具有将企业管理部分知识与设计能力贯通一体。作业标准是按照企业标准,制作生产技术效果图等,为了使学生能够规范地完成作业,首先给学生做出范例,明确标准,作业要求严格。

 

 

 

 

 

 

 

 

 

 

 

 

2015/6/11 17:24:36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