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2016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技行天下”技能大赛 “服装图案设计”赛项规程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服装图案设计      

赛项归属产业:纺织服装             

    二、竞赛目的

通过竞赛,促进高职院校主动适应国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服装产业优化升级的要求,培养行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推动高职院校服装专业的建设,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专业与产业合作的紧密性,进一步明确服装类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提升教学质量,夯实学生专业知识、技术的熟练程度,提升高职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探索培养服装专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三、竞赛内容

本赛项根据高职院校服装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结合现代服装企业科技发展与技术创新的人才需求,围绕创意服装图案设计、计算机绘图、服装图案生产与工艺制作、服装面料设计等服装图案设计与工艺的核心技能,设计出针对服装图案设计和面料设计两种岗位对应的知识、素质、技能竞赛内容。采用现场决赛方式进行

1.服装设计与工艺竞赛项目

竞赛项目

形式

时间

任务一:

手绘服装图案设计图

投稿

截稿时间为2016年4月13日

(由学习委员统一收齐后交到服装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杨老师处)

任务二: 

电脑服装面料设计

场比赛

3小时

 

任务一:以“甜美时光”为主题,手绘设计系列设计效果图。

u 作品数量:一个系列2款;

u 作品尺寸:A4(210mm×297mm),黑卡纸装裱,一张A4绘制一款;

u 表现形式:手绘 (水粉、水彩、麦笔、彩铅等,画法不限);

u 绘制内容:绘制图案设计图、写主题名称同时配以不少于300字的设计说明;

u 参赛作品须作品风格独特、构思巧妙、技法娴熟、设计新颖;

u 提交作品应平整,作品尺寸及装裱不符合要求者均不予参评;

u 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时装画作品,不得涉及知识产权或其他法律纠纷。

 

任务二:选择“甜美时光”手绘图案设计效果图其中1款,运用计算机photoshop绘图软件进行电脑服装彩色面料设计。

u 作品尺寸:A3(29.7×42cm),分辨率300;

u 绘制内容:主题名称、面料设计图、不少于 300 字的设计说明;

u 要求面料图案设计有创意、图形形态美观,色彩搭配协调,上色技巧把握准确,注意面料设计的整体设计风格把握,电脑绘画技法熟练。

u 提交要求:以选手的“学号姓名”命名,分别保存psd、jpg两个格式文档储存于指位置。

 

 

    四、竞赛规则

参赛选手应提前15分钟到达赛场,按要求排序入场等候,不得迟到早退。裁判负责核对参赛队员信息;严禁参赛选手携带与竞赛无关的设备与用品入场。

比赛过程中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服从指挥。

除大赛要求选手自备的工具外,参赛选手不得携带其它与竞赛无关的物品进入赛场,如手机、U盘、照相机等。一经发现,以作弊处理,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并接受裁判员的监督和警示。若因选手个人原因造成设备故障,裁判长有权中止比赛。

   五、奖项设定

服装设计与工艺大赛设个人奖,一等奖占比5%,二等奖占比10%,三等奖占比20%。

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精美奖品

评委组成

服装行业企业专家、服装设计专业教师

七、大赛日程

大赛报名时间:2016年3月14日-2016年3月31

比赛时间:2016年4月上旬

颁奖典礼:2016年5月上旬

报名方式:各班学委统计名单,交给服装教研室主任杨老师(联系电话:13751889895

报名要求:以个人参赛形式报名

2016/4/28 16:16:29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