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校企合作特色


 

“没有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是不成功的职业教育。”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我专业与各类企业合作、创办了“广告人才培养基地”,建立了轮岗制,历经两年的探索与奋斗,从开始的“摸着石子过河”到现今的“斗胆搭架校企互利互赢之桥”,我专业为校企合作特色转型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与努力。

1、打造校中场,场中校、人才与市场的零距离对接:

由于广州海格梅纳广告有限公司在校内,同时也成为了广告人才培养基地因此广告专业依托广州海格梅纳广告有限公司,已在校内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教学工场,教学工场培训的人才直接对接海格梅纳广告有限公司以及各类广告公司,实现了人才与市场的零距离对接。

  
■ 学生轮岗内景                             ■ 学生作品商用                      ■ 学生和老师一起在做项目

课堂办在工场里,工场出人才:

1)企业课堂:助力成长,彰显校企合作魅力。有了教学工场,企业主动与学校联系、勾通,为校企合作班的建设出谋划策。卡萨帝电器有限公司,广州广而告之有限公司、广州好搭档传播有限公司主动与学校共同设置课程,还设立“卡萨帝创意大赛”激励本专业的学生将来参与企业的设计,并在实践活动进行了相关的活动赞助使学生参与积极性增加。实践证明,企业的这种帮助直接而有效,深受师生欢迎,体现了校企合作的优势。

 

2)连结与校内实训基地广州海格梅纳广告有限公司、广州共同环境有限公司进行师资培训与学生轮岗,实现了联结企业,直接进入企业管理方式。

自校企合作以来,我专业教研重心逐渐从专业(学科)讲座向学习企业文化,发展实践技能转化。学校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校内实训,同时提升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实践能力;这种紧密联结企业的教研培训,提升的不仅是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更多的是融入了企业经营方式与市场意识,大大促进了学校专业建设的品质。



■ 学生在共同公司实习                     ■ 学生在共同公司实习                     ■ 老师们指导实习学生

2、校企共育方案设定:

■ 广州广而告之有限公司、广州好搭档传播有限公司2009年与我专业达成了合作协议,其中由于广州广而告之有限公司位于科学城创意大厦,便于我专业与企业的合作,这些企业分别参与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设定以及专科课程的开发,给予了专业建设中的建议与意见。

 
■ 广而告之调研                            ■ 讨论课程设置                          ■ 讨论人才培养方案 

3、校企人才输出

■ 通过校中场,场中校的企业人才培养与校内实训基地的轮岗实训对接,我专业输出的广告设计人才均可达到市场要求,其中多数08级同学在大三实习阶段就已经能够找到相应的实习单位,我专业人才也趋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 学生参加南方电视台定向越野            ■ 学生参与广而告之东莞动漫节             ■ 学生参与广而告之东莞动漫节 

2012/3/13 12:37:33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