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粤台特色合作班第六期』商品设计与文化的关系


时间如离弦的箭,转眼间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粤台课程。回想昨天符老师强调多读书的重要性,于是今天,符老师进入课室时,便是书韵飘香。

为了让我们更了解设计,符老师并没有直接讲述设计规范等专业性的东西,而是从身边的生活,从“衣,食,住,行,乐,宗教”开始说起。一开始,教授讲述了字体的演变,架构,特征,借此突出个人的生活形态很重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引出教育要细致,而文化,便是可供辨认与区别的生活形态,从旅行的过程体验与感受实现,或加深,或颠覆对特定文化的认知,个人经验则是主导文化认知的方向与内容,被广泛且正确认知的文化与营造无远弗届的影响力。接着教授从文化产业化给同学们拓展,从美国,日本,英国,南韩等国家以及台湾和大陆的文化产业发展举出了一系列例子,这些文化产业例子都有着一个共同点:1制定政策,营造友善环境。2培育人才,扶持产业发展。

同学们津津乐道地听着符教授的每一词,每一句,听着一段段成长旅程,受益匪浅。符教授一生走过许许多多的路,有着许许多多的人生阅历,同时是我们设计类的前辈,他的每一次演讲,每一张PPT都经过细心的准备,不难看出,符教授的细心与专注,不仅仅在于设计上。





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缘分,我们与教授的相处时间虽然只是两天,但是他所传授的东西,都是一份份精神食粮。我们感谢,我们感恩,我们所能最好的回报就是传承这份知识,把符教授设计思路结合到我们的设计经验上,做出更好的设计。

结束了第二天的课程,反而觉得,这把离弦的箭如果没有终点,那该多好。



 
 

2017/5/16 11:16:31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