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如何方便地鉴定羊绒衫的真假呢?


一般说来,羊(毛)绒制品可分为纯羊绒和羊绒两类:纯羊绒产品的含绒量标准为95%以上,羊绒产品的含绒量标准则在30% 以上,而含绒量在30 %以下者不能称为羊绒制品。所有的羊绒均为山羊绒,所谓的“绵羊绒”是不存在的。因此,在选购羊绒衫(裙)时,必须认真加以辨别,据国家有关规定,挂纯山羊绒标志的产品其羊绒含量必须在95%以上。

看来,羊绒衫要注意的地方还真不少,但是知道了这些还是没办法有效地辨别出真伪优劣。那么如何方便地鉴定羊绒衫的真假呢?

●手感:真羊绒比较柔软,而纤维丝伪造的假绒大多数较粗糙

●色泽:真羊绒分白绒和紫绒两种,白绒呈土白色,每块之间深浅颜色不一,而纤维丝伪造的大多数或全部呈一色,兔毛伪造的呈亮白色;紫绒呈黑、灰、青、白等颜色

●直观识别:真羊绒特别细,长短不一,而纤维丝伪造的绒线较粗,长短一致,大多数长度2寸左右,织成织物后前者细腻、轻薄,后者硬结而沉重

●断丝识别:真羊绒拣去羊毛,用两手捏住绒丝两头,稍加用力即断,而纤维丝伪造的用力很大不一定全部断丝,比较结实

●火烧识别:真羊绒用火烧后为灰,而纤维丝伪造的为胶状。

目前,商场中销售的“绵羊绒”、“改性羊绒”与羊绒无任何联系“绵羊绒”实际上是羊毛,只不过比普通羊毛更细一点罢了,绵羊只产毛而不产绒,贴身穿着会感觉刺痒,购买时,消费者要特别注意,谨防上当。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