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研室

青春舞步助公益,英歌传承展风采

作者:岭南英歌…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4/16

为倡导全民健身,共建健康清远,清远市慈善总会于415日举办“运动不息,公益不止”2023连南线上公益马拉松启动仪式。我校岭南英歌舞传承与保护项目组受清远市潮汕商会邀请,到活动现场参与公益演出。

 

图:项目组同学们做演出前准备

 

启动仪式现场,21位脸涂油彩,身着英雄好汉服装的英歌表演者在主持人的介绍下隆重登场,表演者们舞动手中的英歌槌,动作潇  洒利落,同时伴着激昂的锣鼓声卖力呐喊,气势如虹,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观众,获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图:演出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表演队伍以及志愿者队伍作为跑团参加一公里马拉松活动,项目组表演人员也参与其中,成员们兴奋呐喊,激情满满,带动着现场气氛,路上驻足的行人也被带动起来,参与其中。

 

图:表演者与观众合影及接受清远日报记者采访

 

此次活动的参与,是我校开展美育志愿服务,推动文艺惠民的一次重要实践。未来,项目组会继续探索潮汕英歌舞与本土资源的沟通融合,传承非遗文化,传播美育理念,为地方美育工作增添活力。

 

图:项目组师生与清远市潮汕商会领导合影

 

 

 

图:博雅影视工作室

文:岭南英歌舞传承与保护项目组

初审:周雨娇

复审:苏娜娜

终审:张丹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