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教研室

岁月不居 天道酬勤 我校男子足球队获得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男子丙组一等奖第三名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4

近期,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男子丙组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足球场进行。经历76赛的鏖战,我校男子足球队在本次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中斩获男子丙组季军。

 

队伍介绍

领队:陈振辉

主教练:吴炼

助理教练:罗智、赖海勇

队医:陈壮寿

运动员:凌力勤队长(知行学院)、郑汝鹏(至善书院)、何愈基(至善书院)、莫剑钦(知行书院)、龙剑樟(知行学院)、卢敬文(知行书院)陈家豪(砺能书院)、陈杰(明德书院)、刁兴(思诚书院)、翟世鹏(砺能书院)、谢植创(砺能书院)、萧文聪(笃学书院)、刘剑铭(笃学书院)、张振谦(砺能书院)、林敬(明德书院)、 钟安(明德书院)、梁钧杰(崇礼书院)、伍凯锋(崇礼书院)、黄基贤(崇礼书院)、陆智斌(思诚书院)

 

岭南职院男子足球队,是一支朝气蓬勃、能征善战的队伍,作风优良、不畏强敌是他们一贯不变的作风。他们更是一支冠军团队,曾经带队获得过2017年、2018年两届“省长杯”冠军。在训练中,他们刻苦顽强、互帮互助,一丝不苟,在赛场上,他们英勇善战、刚毅稳健、坚韧不拔。再一次彰显出了从全力到胜利,从精彩到喝彩,从优秀到领袖的岭南足球英雄本色!  

 

本次大运会,我们全体运动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鼎力支持和教练组的悉心指导,全校师生的关心与鼓励是运动健儿们最坚强的后盾。

学校领导与运动健儿出征合影

赛事回顾

小组首轮对战交通职院,在常规时间内双方未分出胜负,最后我队凭着稳健的发挥点球击败了对手,首战告捷。次轮,我队冒着暴晒和暴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以1-0比分艰难战胜机电职院。小组赛第三场,我队对阵上年省长杯第三名的强劲对手私立华联,最后点球惜败,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出线,进入决赛圈。

淘汰赛的第一场对手是民航职院,这是一场84的比赛,开场不到10分钟就被对手先下一城,队员们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在对方两度领先的局势下,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分钟,我队郑汝鹏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一记凌空抽射,球进了!绝平对手,比分2-2。点球大战,一直踢到最后一轮,又是郑汝鹏不负众望,稳稳罚进,最后我们闯入了四强。

    

      

 

 

在半决赛中我队面对劲旅去年“省长杯”的冠军队伍工贸职院,球队团结一心,敢打敢拼,出色地执行了教练组赛前制定的技战术部署。球队遗憾折戟,虽败犹荣,球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拼出了岭南精神!

 

 

 

在与广东城建职院代表队争夺季军一赛中,在0-1暂时落后的情况下,球员们怀着必胜的信念,以顽强的意志品质作为支撑,球队上下一心,队长凌力勤在场上不断激励队友:多一点鼓励队友、多跑一步要球、意念上激励自己多坚持一会。凭着全队所有人心中永不放弃的那股“气”,最终,我们以3-1的比分逆转局势,夺得本次比赛季军,也创造了岭南足球在大运会中新的历史。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