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教研室

体育教研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8/26

简要:体育教研室824日上午足球场智能馆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教师工作会议,研学省教育厅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布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体育工作计划,以申报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为抓手。

 

体育教研室824日上午足球场智能馆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体育教研室主任蔡志坚教授亲自主持。会议第一部分学习与研究教育厅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教育厅董业权副厅长总结近一年以来学校体育工作情况。第一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顶层设计以省府文件下发第二加强体育教学改革,重点抓住体育课开足开齐第三抓优质课比学赶超,体质测试工作省市共抓。第四抓好足球进校园工作,积极探索体教融合的新路,加强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满足体育教学的需要学习省教育厅厅长邱克楠讲话精神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体现到群众性体育活动经常广泛开展,它是检验我们在贯彻执行党政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常抓不懈。体育竞技工作做到有计划,充分利用体育艺术联合会开展工作,特别是新成立的羽毛球、啦啦操协会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支持学校体育工作上的台阶,开足开齐体育课程是今后省厅的重点任务,提升学生的健康水平、运动技能主要靠体育课程,充分发挥体育教师的积极性,钻研教材、教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会议第二部分体育教研室副主任赖海勇讲师布置新学期体育工作计划、教学任务的分配、体育科学研究课题申报、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和校运动代表队训练等工作。体育工作计划重点搞好学科专业建----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组织申报工作。创新管理体育课程内、外教学锻炼模式,继续研发校内“体育健康积分”app小程序,在“体育课程、体质健康、体育赛事、高水平专项训练”四大模块为一体的管理小程序。含阳光晨跑、社团体育活动、院校各等级体育赛事等在内的运动小程序,落实体育课外锻炼学分管理等,其目的就是提高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体育宣传管理工作,定期研究体育宣传路径。加强校运动代表队训练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提高运动技能和身体健康水平。

体育教研室全体老师通过学习和讨论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体育课程要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计划纲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优化体育课程结构。针对大一新生开设基础体育课,第二学期开始开设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健美、体育舞蹈、健美操、武术、体育保健等选项课程,实行网上选课。认真备课、上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重点搞好学科专业建----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组织申报工作。加强体育科研工作。不断推进群众体育工作,努力拓展学生课外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一是办好体育赛事,举办校田径运动会、体育嘉年华、教工运动会以及各单项体育赛事。二是积极推进学生阳光长跑、体育俱乐部建设、体育教师到各学院指导群体工作、体育服务地方工作。三是扎实做好体质测试工作,即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注重学生日常体质项目训练,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省测工作。

校级运动队有足球、球、田径、健身健美、健美操、武术共6支,所有队伍坚持长期训练,成绩斐然。其中足球、球队在全国、广东省举办的各类比赛中获得银铜牌,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后继续努力发扬光大。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