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博雅学院精品项目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26

 

精品项目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营

我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文化体验品牌项目。通过文化讲座、国艺体验、礼节仪式践行、传统文化趣味竞赛等形式,让学员能在丰富的文化体验中吸收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提升人文素养。提高文化自信。

 

精品项目二:新生入学文训

新生入学文训是由《博雅导引》、《我的大学我做主》、《健康管理》等文训课程,从大学生的文化自信与时代担当入手,结合晨读晨练、光盘行动、环保服务、尊师谢师礼仪等特色的系列多元化入学课程,结合军训,文武兼修,为新生入学系好第一粒扣。

 

精品项目三:博雅早读

博雅经典早读,以“诵读周--解读周--研讨周--演绎周”的循环教学形式,由导读员组织、任课教师引导,围绕“为学、孝悌、仁义、诚信、修身、爱国、民主、法治,公正”等十六主题,精选中华经典名句名篇,并结合古今案例进行教学延展,形成了经典引路,师生共修的早读课程模式。

 

精品项目四:美诗文咏诵大赛

雅韵咏经典、真情诵中华——美诗文咏诵大赛通过配乐、表演、舞蹈、朗诵等不同表演方式,结合声、光、电等创新元素对中华优秀诗文进行二度创作与演绎。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中华文化重要典籍、诗文的热爱。

 

精品项目五:国学知识争霸赛

国学知识争霸赛以历史典故、诗词、小说戏曲、饮食、汉字书法与绘画等方面为内容进行设计,大赛以趣味性、多样性为主旨,极大地丰富与创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方式和校园文化氛围。

 

精品项目六:经典背诵挑战赛

经典背诵挑战赛以“家国天下、英雄风骨、锦绣河山、良朋知己、感恩怀德”五个主题为比赛内容,以趣味通关的形式激励学生诵读经典诗文,使背诵经典在校园成为风尚。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