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运动休闲专业成功承办2012届“兴森快捷”订单班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

 

 

盲人篮球

 

分享

    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委托,2012331,运动休闲专业主任杨智翼老师与“拓展训练”课程指导教师信晓老师共同为2012届“兴森快捷”订单班的24名学员(含1名辅导员和1名企业带队老师)举行了第二期素质拓展训练。2011级运动休闲班的谢元力、庄智超同学担任培训助教。

 

 

                      老师讲解安全衣使用细节

 

巨人梯

全天课程从破冰中开始,在“团队组建”、“抛绣球”、“盲人足球”和“极速时限”等环节中逐步升华,最后通过高空项目的挑战达到高潮。值得一提的是,看似顺利的全天培训却在最后的“毕业墙”项目上卡了壳——在“最后一名学员如何安全成功地攀爬”的环节上,由于种种尝试失败导致团队体能大量消耗,最终不得不由老师吹响了“放弃挑战”的哨声。全天不断的成功却以“失败”告终,结果让学员们很难接受。片刻沉默与哽咽之后,大家围绕着“态度”和“执行”的开始了集体反思——有的总结“上午理解了服从,下午明白了付出”,有的提出“事情简单更易错,关键就是专注度”;有的分享“决策,对于项目完成至关重要,同时在执行过程中应给予监控并及时修正”;还有的大声喊道“结果失败了,但我看到了一个成长的团队!我更加感到骄傲!”……体验失败,收获更多!

                             兄弟别难过

本学期,运动休闲专业核心课“拓展训练”已正式开设。结合该课程课外实践的要求,借鉴企业培训的工作常规,为提升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之前的客户调研已纳入重点工作。此次培训前两周,杨老师带领助教学生分别与订单班辅导员丁文燕老师和兴森快捷公司人事部邓伟柱先生进行了2次沟通。一方面,旨在了解订单班成立过程及学员性格特点;另一方面,希望了解兴森快捷的用人情况及反馈意见。通过对两方面信息的分析和筛选,将“学会换位思考与有效沟通”和“实现自我转型,学会融入新环境”定为培训目标,最终制定了主题为“提升执行力、打造职业观念”的具体方案,为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奠定了基础。

 

   合影  

  (文/图:杨智翼)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