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首次成功举办“无纸化”高等数学知识竞赛

作者:刘思慧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5

为激发我院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博雅教育学院531日下午在清远校区举办第十五届高等数学竞赛。各书院学生积极响应,纷纷参与本次比赛。

                   

                                    图1: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氛围严肃、紧张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班群转发的形式进行大范围、强力度的宣传因此今年报名和参赛人数比往年大幅增加。本次竞赛共有823人报名,502人参赛,实现人数的突破。

 

                   

图2:考生沉着冷静地应试

数学知识竞赛通过全面的改革创新,以无纸化的形式进行知识竞赛答题,利用信息化APP“课堂派”进行考试,实现了网络出题、手机答题、软件快速评卷、短时间掌握考试数据。“无纸化”考试简化知识竞赛的多个工作流程,提高整体工作效率。经过激烈的考试,竞赛共产生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九名,三等奖十名以及优胜奖三十名。

                    

                             图3:便捷的数据分析系统

数学教研室彭刚副教授认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数学竞赛活动,能够让同学们切身体会数学与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还有利于促进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高度应用数学知识的智能研发。:

“无纸化”知识竞赛能够更加有效地确保考试的客观性、公正性、实时性,提高考务管理工作效率、节约考试资源、规范考试管理,并为后续的数学建模大赛储备人才。竞赛以实际问题为载体,将数学建模、知识、软件和计算机应用有机地结合。对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应用数学知识、借助数学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