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绎古国经典诗篇 颂中华铿锵风骨

作者:刘思慧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5

为弘扬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岭南学子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我院于2019528日及6318:30分别在广州校区科技中心、清远校区博雅报告厅举办2019年中华美诗文咏颂大赛,广州校区有8支参赛队伍、清远校区有7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 

党委副书记卜佳锐老师为大赛致辞,他们希望岭南学子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发扬优秀文化精髓。

                 图1:卜佳锐老师致辞

各参赛队伍运用朗诵舞蹈、配乐、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声、光、电等创新元素把博大精深的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辅导员与班级同学积极借助比赛的契机,同心聚力编排节目、准备服装道具、选取音乐,每一个小细节都折射出班级无限的向心力。以赛聚力,以赛促力正是活动的出发点。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8级动漫6班的《军礼》、思诚书院18级工业设计班的《江上有清风,词里有柔情》。

一剧撼动人心的《军礼》再现万里长征时,红军面对艰险的路途,他们表现出无所畏惧,坚定向前的意志。

               

2:一等奖获奖作品《军礼》

《江上有清风,词里有柔情》重温了学子们初来岭南的场景,每一个片段都记录着他们的在大学成长的点点滴滴。青春岁月里,他们收获了万古长青的友谊。  

              

3:一等奖获奖作品《江上有清风,词里有柔情

一篇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青年们用“壮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向祖国诉说着声声最动人的告白。

            

4等奖获奖作品《少年中国说

舞台中央,衣䄃飞舞,裙角飞扬。身着汉服的同学们用舞蹈传递着属于古典诗篇的力量。   

           

5等奖获奖作品《颂中华之诗文,扬青年之志向

响亮的朗诵声回响在我们的耳边黑眼睛黄皮肤,意志昂扬我们是坚强不屈的中国人。         

            

  图6等奖获奖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2019年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获奖作品《岭南木棉红》也在现场做了经典演绎,《岭南木棉红》节目融合了岭南文化与木棉花的精神,展现岭南学子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传承、创新、演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72019年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获奖作品《岭南木棉红

 

盛宴过后,博雅教育学院张丹院长、语文教研室主任陈霓老师分别对两校区参赛队伍的品及演绎进行总点评。她们表示:经典篇目应该保持其原有的韵味与精神,将五千年的血脉文化不断传承,在长歌浩中叹唱古今。

                 

                                       图8:张丹老师做总点评

                        

                               图9:陈霓老师做总点评

在大赛的尾声我们必要为精心准备了如此精彩表演的参赛队伍给予嘉奖,希望他们在往后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10-11颁奖仪式

悠悠书声,诵不完古韵的悠扬铿锵。国学经典不仅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象征,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立身处世之本,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通过比赛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共同诵读千古美文,营造书香隆尧,传承千古文明

附:

广州校区获奖名单

一等奖: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军礼》

二等奖:

医药健康学院——《诵中华之诗文,扬青年之志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三等奖:

医药健康学院——《咏颂经典——水调歌头》

建筑与艺术学院——《青春赞歌》

优秀奖:

现代制造学院——《岳阳楼记》

创业管理学院——《祖国山河诗歌朗诵》

公益慈善学院——《咏中华美诗,行中华美德》

网络人气奖:

医药健康学院——《咏颂经典——水调歌头》

优秀指导教师:

程璇、赵巍、黄婷婷

 

清远校区获奖名单

一等奖:

思诚书院——《江上有清风,词里有柔情》

二等奖:

励能书院——《少年中国说》

三等奖:

明德书院——《游子吟》

明德书院——《不朽》

优秀奖:

崇礼书院——《祖国万岁》

思诚书院——《将进酒》

励能书院——《祖国啊,我的祖国》

网络人气奖:

励能书院——《少年中国说》

优秀指导教师:

王大凯  麦金梅  梁雪仪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