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美育教学改革结硕果——我校舞蹈作品荣获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艺术节优秀节目奖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为进一步加强美育教学,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校美育中心致力于推进高质量的美育课程建设,以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为抓手,将美育工作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 “《大学生艺术修养》公共必修课+公共艺术选修课+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品艺术文化项目(竞赛)实践”结构的大学美育课程体系,积极探索“教、学、做、创、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持续推进艺术教育教学改革,美育工作成效显著。


美育中心通过公共课程的普及,培育了一批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作品。在2019年12月21-22日广东省教育厅、“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教育与艺术发展联盟”举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成果展演中,美育中心选送的学生舞蹈作品《沁园春•雪》荣获舞蹈类优秀节目奖,同学们以舞蹈的形式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依恋、对光明的追求,抒发了革命者伟大的爱国主义抱负和豪迈的胸怀。


 

 
图1:大学生艺术成果展演现场



图2:《沁园春•雪》入选舞蹈类优秀节目奖

 

校美育中心注重为美育教师搭建各种学习和锻炼平台,在本次艺术节中,中心选派了2名美育老师参加音乐教育论坛及名师工作坊的学习,在增进与各高校间的艺术文化交流的同时,不断促进美育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研究理论和方法,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升教学水平。

 


图3:音乐教育论坛及名师工作坊学习现场

                                                       图文:苏娜娜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