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岭南学子百炼成钢 吾辈已是铿锵少年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0
 

秋雨余威尽,骄阳款款来。天公作美展笑颜,勤学苦练展英姿。

929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黄埔突击教官团、文训助教训练营结训汇报在清远校区篮球场进行,标志着2020级军训文训备战工作又进入了新的阶段。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卜佳锐、博雅教育学院院长张丹与各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结训汇报。

新生文训是岭南职院秉承博雅教育理念,结合军训开创的大学文武兼修第一课,旨在帮助新生通过中华优秀文化浸润能够自省修身,从而具备爱国自强的家国情怀、知行合一的行为素养和博学雅正的精神气质。岭南职院军文训融合为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造全新的高校入学教育体验。

2020年是我校开展军文训的第七年,而今年的新生军训文训工作将面临着史无前例的艰巨考验与挑战,不仅新生人数是最多的一届,军训文训时间也是最长的一次,并且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将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军训文训。为了让军训文训成果更持续的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我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博雅教育学院从在校大二大三学生中选拔出一批优秀学子组成黄埔突击教官团、文训助教团,他们将在2020级新生军训文训中肩负最重要的施训任务。虽然他们也是学生,但在军事教官与博雅讲师的严格施教下,他们对军训文训科目内容进行艰苦训练与反复实操,处处以一名军人标准要求自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坚毅的品质。在本次结训汇报上,教官团、助教团的汇报表演英姿飒爽、威武刚毅,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学子斗志昂扬、文武兼备、百炼成钢的风姿。

 

书院领导代表刘天贵院长在发言中高度赞许了军训文训教官团、助教团所有的努力付出,训练营汇报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代表着军训文训工作新的开始,他们将在10月的各项工作中挑起大梁,希望所有教官、助教继续以培训标准要求完成各项军训文训任务。

 

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各书院领导分别为书院助教团代表进行军训文训工作任命,接过军训文训任务的各位教官、助教无上光荣、时刻整装待发。教官团代表吴水良同学带领全体教官团、助教团进行庄严宣誓,他们将勇挑重担,坚定不移地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军训文训任务,发扬岭南学子的优良作风。

 

最后,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卜佳锐作军训文训工作动员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所有教官团、助教团的刻苦训练以及所取得的成果。他对教官团、助教团提出以下四点希望: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以团队角度、学校高度解决问题;二是角色转变要到位,教官团、助教团既是学生,也是新生的教练,更是岭南人的榜样;三是态度、纪律要到位,服从命令、意志坚强,珍惜荣誉;四是精神面貌要到位,要以新时代斗志昂扬的精神完成军训文训任务。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