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喜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17

     5月1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四川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经广东省教育厅评选推送,我校美育案例《五育并举、五堂联动、四域共美的特色美育体系建设--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美育教学改革案例》入围本次全国赛,并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我校在历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新突破。

           

1:获奖证书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而本届展演活动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主要聚焦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美育评价体系建设等十一个方面,为各地各校在美育改革创新实践中所形成的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的做法、举措和经验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

我校参赛案例历经四年多的探索实践构建了美育矩阵管理与实施机制,形成了“五堂联动”的课程体系,在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科技、体育运动和劳动四大领域不断发掘美育元素,实现“四域共美”的格局,使美育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经不断探索,目前我校已开发美育模块课程近20门,课程涉及美学导赏、音乐修养、语言艺术、形体训练与体态礼仪修养、美术修养、美妆造型、摄影摄像技巧、新媒体设计、岭南非遗文化与项目体验、书法鉴赏与技法、民族器乐鉴赏与入门、岭南茶艺等多个模块,满足学生在美育学习上的多元化的需求,实现大学美育课程全覆盖;培养了公共艺术专兼职教师共计28人,打造了岭南博雅文化创意小街与非遗广绣工作坊等美育实践基地,各美育课程开展教学提供有力师资保障和场地保障;不断加大力度传承和挖掘具有岭南特色、清远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如广绣、连南长鼓舞等,将“伴非行动”与五育深度结合,使非遗项目在大学校园中得到活态传承。本次案例的获奖,充分印证了我校美育工作的突出成效。后续,我校还将以献礼建党百年为契机,继续完善美育工作格局,展开校园美育工作新探索。

                           

                 图二:美育课程展示

         图文/博雅教育学院美育中心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