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别样开学礼,青春舞台共唱赤子初心

作者:岭南学院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5

金秋九月,梦想启航。近期,“梦想起航,青春飞young2021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生庆国庆晚会在清远校区足球场2021级新岭南人相聚于此,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礼,共同种下希望的种子,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同时也用岭南人自己的方式,共唱赤子初心,为庆祝建国72周年献礼。

本次迎新生庆国庆晚会“新生开学礼”为主线,表演者欢聚一堂纵情歌舞,张扬青春浪漫,激荡爱国信念。器乐、歌舞、武术、非遗展示、模特秀等,多元艺术形式巧妙融合,在极具创意的节目设计中,共同唱响青春乐章

晚会节目创作注重体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开场一曲《盛世国乐》以激情热烈的古筝合奏展示了中国传统民乐的经典魅力和大学生焕发的青春风采,让经典民乐在新时代的语境中重现。水墨国风武术大秀《江山如画》通过陈蒸浩、赖海勇、王彦忠三位老师和太极拳助教们的演绎,融合着柔与刚的表现力,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自豪之情!豪壮的怒吼,奔放的舞姿,激奋的锣鼓声,岭南英歌舞传承保护项目组的同学们,将一场气势磅礴的英歌舞表演展示在观众眼前,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图:水墨国风武术大秀《江山如画

图:英歌舞表演团队

艺术团声乐队的组合唱《小情歌》,独唱《那些你很冒险的梦》、舞蹈队的舞蹈《花间意》、啦啦操队的啦啦操表演《forever young》,动人的歌舞表演向观众呈现出青春最美好的样子。二营崇礼书院一连一排的军歌合唱当那一天来临》,歌声嘹亮,振奋人心艺术团模特队魅力四射的T台秀、街舞队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


图:啦啦操表演《forever young



图:T台秀

除了精彩的节目晚会主创团队还在“开学礼”的仪式感设计上下足功夫。学生处卜佳锐处长带领全体新生唱响《祖国不会忘记》,表达对建国 72 周年的美好祝愿;陈蒸浩老师指导全体同学学习抱拳礼,引导广大新生加强对尊师重道的理解,使充满仪式感的上下课礼在校园里有了更好的延续;校级组织干部的集体亮相,给新生的大学生活带来更多新期待;2米长的大蛋糕,为9月份的寿星们和伟大祖国送去生日祝福;DJ吴文超同学,用他的打碟技术调动了全场气氛,开启了开学礼的狂欢。多种仪式的创意串联起节目层层递进的主题,铺开对大学生活的新的展望。



图:集体生日礼

本次晚会,博雅教育学院学生处、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演学生认真准备刻苦排练。整场晚会将思想引领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激励2021新同学大学期盼、个人理想学校、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青春无悔、筑梦前行。 

                        图片视频:博雅影视工作室

文:博雅教育学院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