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走出去,引进来,结合区域优势,推行课程改革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6

   

走出去,引进来,结合区域优势,推行课程改革

     ——记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学发展与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1423-24日,博雅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颜鸿填老师和办公室主任杨智翼老师参加了由北京高教服会议中心在南昌举办的“高校体育教学发展与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

本次大会主讲嘉宾有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周兵教授,还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体育教学主任,2003年《大学体育》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刑登教授。两位教授分别就高校体育教学现状及问题,高校体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方向及热难点分析,新型体育课程模式的构建与实施,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等四个方面向来自全国各高校体育界同行们做了详细介绍。讲座结束前,台上台下还就高校体育特色课程建设及案例分析进行了现场互动,受到了大家一致欢迎。

 

 

                         周兵教授                                                                 刑登江教授

会后,颜鸿填老师就“高职高专体育教材编写可从哪几方面着手?”,杨智翼老师就“身处一线城市,体育休闲类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如何做到专业与行业相联系?”的问题与两位专家交换了意见。

本次大会着眼于现今国内高校公共体育课及体育专业教学存在的普遍问题,分析了课改环节走在前列的部分高校的教学现状,介绍了发达城市高校推行体育俱乐部建设的阶段性经验和体育休闲类专业课程设置特点,为博雅教育学院公共体育课程及运动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学期,体育与健康教育教研室将从教材改革入手,对课程设置、坐班安排、业余训练等方面进行优化,努力将体育教学、“阳光工程”、体育俱乐部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出成效。

                          (文/杨智翼;图/颜鸿填)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