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点滴转变 始于今天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7

 

                                       培训PPT

最少的参训人员,最少的培训项目,却带来了明显转变——这是药学科技协会首届拓展训练留给每位参与者的深刻印象。201164日星期六,由博雅教育学院承担的药学科技协会首届拓展训练顺利举行。

 

                                  让我们面对面沟通一次吧

好事多磨,由于培训时间安排在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加之雷阵雨天气不利于开展户外项目,因此参训学员的数量受到一定影响。面对一系列不利情况,博雅培训团队及时调整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天任务。

 

 

                                       盲人方阵

 

                                        挑战前的集体商议

前期调研中,博雅培训团队了解到目前困扰该协会的主要问题是“会员间缺乏必要了解”、“部门间缺乏有效沟通”、“规模较大,执行力较弱”等方面,因此制定培训方案时,专门选择了沟通类和执行力类体验项目“盲人方阵”、“七巧板”和“穿越电网”,并引导学员在分享环节中从“游戏过程”的总结上升到“协会问题”的思考,再到“大学生涯”的规划,这种渐进式的分享,旨在帮助学员从体验中提炼观点,从感悟中获取动力。

  

                                      专注与奉献

 

                                   分享体验

该次拓展是本学期对校内学生协会的第3场培训,也是20103月份至今的第10场培训,总体感觉是“缺乏有效沟通”已成为90后学生群体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尽管许多新老会员间相处已近一学年,但陌生感较重、沟通不力已严重阻碍了协会正常运转。在协会的全年工作中,通常“招新”和“换届”是最受关注的,而常规活动要么缺乏整体规划,要么无法有效执行,因此面对这一系列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拓展训练尤为重要。

 

  李勇老师在做麦当劳沟通案例分析

 

                                药协是最棒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该协会的正副会长任伟欢和韩雪冬同学从一开始向博雅教育学院提交申请时就表达了希望通过拓展培训发掘有责任心、具备相应能力的同学为即将到来的“协会换届”做准备,这与许多公司企业希望借助拓展来选拔人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提示今后拓展训练应结合协会特点朝着企业化、实战化的方向发展,充分体现岭南的职业教育特色。(文:杨智翼/图:李勇、秤砣、志丹)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