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推行体适能,舞动全海关-----记运动休闲专业团队广州海关培训之行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23

 

                                                          体适能培训现场

2011922,受广州海关邀请,博雅教育学院运动休闲专业教师团队赴番禺莲花山景区承担了广州海关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的相关培训任务。本次培训由专业主任杨智翼、李运强、刘振兴三位教师担纲,他们根据对象为海关各部办公室职员的特点,针对性地设计了“公务员健康体适能讲座”、大众健身操和拉丁舞等特色内容。

 

                                 助教与学员进行按摩互动

培训从讲座开始。杨智翼老师以目前风行于港台地区的“健康体适能”为主题,针对公务员的职业特点,从“心肺耐力”、“身体成分与体重控制”、“柔韧性”、“肌力”和“肌耐力”五个角度阐述了健康维护的关键因素,并大量结合了有氧运动、拉伸训练、穴位按摩等实操内容和常见健身误区的案例分析,向学员全面介绍了符合现代人的健康理念,得到了海关领导和学员的认可和喜爱。

 

课间交流

下午,由李云强和刘振兴老师负责的大众健身操和拉丁舞教学更是将全天培训推向了高潮。通过两位老师的耐心讲解和示范,在热力四射的舞蹈音乐推动下,身着休闲装的海关学员们不分年龄性别,全情投入,跟随着两位老师舞动肢体、挥洒汗水、尽情欢笑。

 

李运强助教现场教学

   

                                刘振兴助教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由广州海关总工会、教育处组织,旨在通过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在全关内部推行“健康生活、积极工作”的理念,让海关人从繁琐的日常事务中得到休憩和娱乐,注重健康维护与保养,关注身心的反馈信息,掌握科学的健身理念与方法,更好地提升工作效能,以优秀的工作状态服务工作,回报社会。

随着我院运动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报到,专业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本专业作为涵盖体育竞技、休闲娱乐、健康养生和经济管理的综合学科,每位教师必须具备“跨界”思维、极强的再学习能力与行业适应能力。因此,博雅教育学院希望通过对校外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包括健康体适能培训、拓展训练、赛事策划、运动技能培训)的机会,为打造专业的学习型团队不断注入新元素。

总之,专业期望发展,教师的自我完善方为先行之本。

 

                                                                            (文/李运强,图/杨智翼)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