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1

202137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相关视频及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教师党员们深受鼓舞。

      

习近平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

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想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仍需要不断付出努力,在学术修养上持续精进,在道德情操上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学生要更具耐心、更有包容心。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各个学科的教育教学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传统课堂教学与线上授课以及学生网络自主学习的结合;各个网站、APP等平台为学习资料的获取提供了更多的渠道;在新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具有的独特个性和心理特征等,为我们的教学研究提供了更广泛的课题。因此,我们要向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学习,在科研方面不畏艰难,勇于钻研;还要继承和发扬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大观路492号(科学城入口)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