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书院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党建 >> 正文

铭记历史,做身体健康的民族

     【 字体:   

1935129日,在黄敬、姚依林、郭明秋等共产党员的组织和指挥下,参加抗日救国请愿游行的爱国学生涌上街头。

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清华大学救国会《告全国民众书》


1935年的一二·运动,这句满含血泪的话从无数青年口中喊出,八十四年前,他们为捍卫民族利益和尊严而大声呐喊,并担负起了一代青年的责任。这段历史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



八十四年前,爱国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八十四年后,国家给了我们和平安康的生活,爱国亦有了更多角度,更多方面的注解。

 

其实,做身体健康的民族,也是一种爱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201921日,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提到: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本周,崇礼书院学子继续坚持晨练,身体力行表达自己的爱国行动!

        

晨跑是一种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希望大家坚持晨跑然后迎接健康生活,拥抱美好生活,拥抱美好未来。

 

 

 

图文/崇礼团总支宣传部

指导老师:辜毓琦

2019/12/25 15:09:45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