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见识!除了互联网+大赛,竟然还有这么多大学生创业大赛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网络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涨姿势!除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竟然还有这么多全国性大学生创业大赛!你知道几个呢?快来和我一起了解吧!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http://www.chuangqingchun.net/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http://www.tiaozhanbei.net/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
http://www.cxcyds.com/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2014年起举办,大赛发掘科技含量高、前瞻性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项目,是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创新创业示范赛事。
http://cqc.casicloud.com/youthCmpe/common/home.do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财政部联合主办的大赛 。旨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
http://www.cnmaker.org.cn/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http://www.3chuang.net/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的一项大型创业赛事。
http://cyds.monilab.com/cyds/index


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https://www.zhzjcxcy.com/#/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响应国家关于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相关战略举措与号召,举办的每年一届的全国性竞赛。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产学结合的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促进校企交流,促进高等教育为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宣传服务经济,提升社会公众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关注度和重视度。
http://www.fwwb.org.cn/


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为了推动中医药高等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中医药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中医药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中医药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中医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首届大赛于2017年在北京举办。
http://pk.wlzjedu.com/cms


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http://kdcxcy.spbosta.org/

 


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
http://cusprpc2019.cipra.org.cn/#/home

 


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


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致力于培养、发展智能交通领域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赛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工程、交通安全、物流工程、自动化、信息、电气、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http://itsc.cqjtu.edu.cn/


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http://swmh.tysc.net.cn/

 


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
http://www.zoneyan.com/index.php?homepage=rubber_pmc

 


来源:整理自网络

2019/12/23 8:48:22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