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岭南-西普拉大学生创业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10月29日上午,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以创业教育为建校特色的印尼西普拉大学36人师生团组到访我校,与创业管理学院的学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有关青年创业的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活动全程得到创业管理学院和外语外贸学院的大力支持,场面非常热烈。

 

(国际教育学院钱芳院长致欢迎辞)

    作为我校开展创业教育的成果体现,岭南学子分享的“珍眼夫”数据化保健护理产品和“茁曦校园”信息平台两个创业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创业团队的实力,得到了印尼师生的高度赞誉;西普拉大学学生也将他们研发的旅游信息平台以及“高品质香水”等创业项目与岭南学子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西普拉大学的学生多为“创二代”,家族企业对他们参与创业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并提供了优越的发展基础和丰富的间接经验,因此他们对市场有着先天的敏锐和洞察力,非常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这场创业经验分享会为两校学子搭建了交流创业心得、激发创业灵感、创造合作机会的平台,是两校在创业教育领域里一次充分的交流与合作。


(印尼西普拉大学学生创业分享)

(岭南学子创业分享)

    分享会结束后,西普拉大学的学生还体验了国际教育学院为他们定制的商务汉语课程和汉服文化讲座,生动而实用的课程给印尼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广州的商业氛围和商业环境非常吸引他们前来创业,但学好汉语和中华文化是前提条件,他们希望岭南能够提供一定的学习条件,满足他们的学习需求。

(中印尼学生创业交流会现场)

(中印尼师生合影)

    我校与西普拉大学正式签署了国际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汉语教学、交换教师和交换生互派以及联合科研、联合创业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实质交流,这将助推我校创业型大学建设的步伐,在与创业型大学国际合作上增添一笔亮色。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