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外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第一届中外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91222——在中国传统冬至节日,由广州岭南教育集团国际教育部主办、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发展学院和IKA国际交流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一届中外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于学校第六饭堂举行,现场来自“岭南国际班”和“国际留学生”共24名同学参加,活动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现场布置温馨,节日气氛浓厚

 

两位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身穿中国传统汉服的中文、英文两位主持人宣布,现场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首先,岭南国际班的学生们表演了一首合唱歌曲《平凡之路》,第二个才艺表演是孔家明同学青春活力的hip-hop街舞表演《Oriental poison》,压轴节目是国际留学生们的《汉服走秀》,这三个出自中外学生别出心裁的精彩表演把现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节目1:中国学生合唱歌曲《平凡之路》

 

 

节目2:中国学生hip-hop街舞表演《Oriental poison


 

节目3:国际留学生《汉服走秀》

中场休息时,活动方特地准备了热腾腾的芝麻汤圆,让离家千里的中外留学生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传统食品。

 

国际留学生初尝汤圆

品尝了传统的汤圆之后,来到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超级无敌猜歌词》,在同组的中外学生相互配合下,大家通过游戏互动非常欢乐也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国际留学生并对中国歌曲产生浓厚的乐趣。

 

中外学生游戏互动环节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本活动的重头戏——包饺子。中国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对于外国留学生来说,在短短的时间内初体验包饺子,据同学们所说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呢。在欢声笑语中此次的中外学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两国学生通过交流活动增进了了解,并结下了友谊的果实,也为国际留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体验课。

 

 

大家都在认真地学习新技能


留学生还捏出了高难度的饺子形状


中外学生饺子大比拼,图中为韩国留学生

 

赞助方代表江老师为游戏优胜组颁奖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中心 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8219042 E-mail:wenjian994@163.com
Copyright© 2008-2009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