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国际发展学院为期三周的教师创业线上培训营圆满结束



6月22日上午,创业线上培训营开营仪式在钉钉课堂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刘丹青、外语外贸学院兼国际发展学院院长 王颖及相关教师出席,培训营由国际发展学院教师曾慧瑜担任主持,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张红强进行翻译。开营仪式首先由印尼西普拉大学运营业务部副校长Mr.Victor、商业管理学院院长Prof. Utami代表印尼西普拉大学致辞,分别表达了印尼西普拉大学作为一所创新型大学,与我校的发展理念和建设目标高度地契合,通过本次线上培训营,两校教师进行共同学习与探讨,为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丰富的理论基础,并希望与我校在各个领域建立更密切的交流、更深层次的合作。

刘丹青处长代表我校致开营辞,表达了自20178月起,我校与印尼西普拉大学搭建了创新创业合作至今,两校师生多次跨国互访进行创新创业教学经验的密切交流,从而推进我校全体学生受到创新创业教育的培训,推动我校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建设。刘处长对此次印尼西普拉大学举办创业线上培训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与支持,并表示尽管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两校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但阻碍不了两校教师在云端开展学习活动。      

随后,为期三周的教师创业线上培训营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本次培训由印尼西普拉大学创业与人文学院的5名资深创业导师进行主讲,课程内容包含创业教育、后疫情时期的商业技术、设计思维、商业模型等创业教育核心课程,导师们深入浅出,将创业教育理论知识并结合大量的图表、真实商业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分享和教授。在培训的最后一天,教师以每5人组成一个小组进行商业模型画布比赛的学习成果展示。经过一周时间的确立项目及资料收集,各组员间默契地分工合作、进行认真充足的准备,9名来自外语外贸学院的英语教师分别代表小组在商业画布比赛中以流利的英语口语和精彩的项目展示参加比赛并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三个小组以优秀的创意项目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获得了导师裁判们的一致好评并决胜出第一、二、三名,并评选出“最活跃课堂表现奖”的两名教师。

7月6日下午,印尼西普拉大学创业及人文学院院长Ms.Lili、外语外贸学院兼国际发展学院院长王颖分别进行了此次线上培训营的结营致辞。Ms.Lili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与印尼西普拉大学之间的合作,这次疫情让两校间更紧密地联合在一起,通过此次线上培训,对于我们两校都互惠互利,更有助于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经验。王颖院长的结营致辞中,首先代表我校对印尼西普拉大学强大的师资团队,创新创业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完整的理论体系表示高度的赞誉,感谢西普拉大学对我校的无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感谢岭南学院的老师们在百忙之中参加培训、认真学习、积极高效地完成商业模式的学习汇报,同时祝贺并感谢获奖的三组老师辛苦的付出和精彩的汇报,并期望各位老师将三周培训学习到的知识总结整理,传递给更多的岭南学子,为我校建设创业型大学作出贡献,且期待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师资互换、国际创业孵化项目有更深入和长久的合作。

此次,我校为期三周的教师创业线上培训营在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