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学习暨“抗疫不放松,党建在行动”组织生活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整体要求,进一步激发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操,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于2020年3月17日上午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学习暨“抗疫不放松,党建在行动”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支部副书记邝芸作主题宣传教育学习报告

      在主题宣传教育学习会上,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支部副书记邝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了近期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师党员要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监控好学生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尤其需要做好大三学生的疫情防控和毕业设计工作。邝副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时期,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不放松,党建在行动”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围绕疫情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展开分享与讨论,并讨论创作支部抗疫主题作品。

王俊阳老师分享线上教学心得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王俊阳老师分享了在线教学的心得体会。王老师提到,在上课过程中学生对于这种线上直播的教学方式很有兴趣,也能积极和老师互动,大部分同学在课前已将学习用的软件进行安装,并且有什么问题及时反馈。王老师总结,线上教学的优势就是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学生能接受更多的知识,然后取长补短,进行合理的分配;不足之处在于教师未能全面监控学生的学习情况,师生之间在进行面对面的情感交流和互动时,效果也欠佳。

其他教师党员也进行了分享和探讨。通过互相学习,大家对线上教学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并表示有信心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

总支副书记肖亚聪分享抗疫主题原创作品想法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亚聪提出,各位教师党员除了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还要带头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学校重点工作中去。支部要注重挖掘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收集好教师党员在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照片、视频等素材,进行总结提炼,结合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特点,创作抗疫主题作品,标榜英雄,弘扬正气,在党员队伍中掀起“共抗疫,勇担当,要作为”良好风气。

总支书记、院长田晶总结发言

      最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田晶对各位教师近期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她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不能停,组织生活不能停。田晶书记强调,各位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重身体的前提下,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不断完善教学方法、保证授课质量;要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着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3/23 1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