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一位党员,一面旗帜 | 讲好云上的中国“抗疫故事”

编者按:

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增强我校师生党员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运用各种线上平台,把“党课”放在云端上,创新性地开展学习教育,用“党课”鼓舞士气,全面推进“党课”在基层落深落实,让“党味”在基层愈加浓烈,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良好的发挥。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

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讲党课

 

49日上午,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支部书记黄义开展了一堂主题为《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特别的线上党课,走更走心。14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党课主要内容:一是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党员先锋代表分享。黄义书记还分享了社区服务、慈善方面的疫情防控情况。



本次党课,使得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信念,深刻体会到在关键时刻中,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怎么做。面对疫情,党员同志们首先要做好个人的防护,保护好个人就不会给国家添麻烦;其次是在困难中,也要努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扎实;还要充分发挥出我们党员的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使命与担当,展现出我们党员同志的态度与能力!

 

全民抗疫,彰显伟大民族精神

——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讲党课

 

48日下午,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郑小虎围绕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为支部60余名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特殊又生动鲜活的云党课



郑小虎书记从“伟大民族精神能够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如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最强攻略”四个方面入手,通过介绍疫情爆发后涌现出的大批医护工作者、军人、民警、社区工作者等“最美逆行人”的事例,为同学们阐释了全国人民在这一特殊时期,是如何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携手应对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在这些平凡人的身上,彰显着一个民族最优秀、最闪耀的精神品质,和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



随后,学生党员在线上围绕“家国情怀”、“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奉献坚守”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近期,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将通过多种线上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引导青年学生在特殊战“疫”时期中铸牢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主动担当时代使命,让党旗在思政阵地高高飘扬!

 

 

 

致敬抗疫先锋,彰显党员本色

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讲党课

 

48日下午,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开展云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林丽珊主讲。 



       

支部书记林丽珊围绕“致敬战疫先锋,彰显党员本色”党课主题,分享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奋力救治患者牺牲自我的感人事迹,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战疫一线共产党员先锋精神,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书写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生命谱写党员之歌,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



本次云党课,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分享学习心得。本次党课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要有家国情怀,能独立思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四支部书记讲党课

 

411日晚上,文化创意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以战疫青春-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的微党课。



党课会上,党支部书记李耿丽首先与学生党员们分享自己防疫感受,并希望他们在做好居家防疫的同时,也要牢记学习为第一要务。根据目前的疫情情况,李耿丽书记特别提醒各位党员同志更不能掉以轻心,不要认为疫情稍微得到了控制,就放松警惕,出现不戴口罩,聚集扎堆等情况的出现。李耿丽书记强调:“我们要做到理性看待网络上的东西,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也要主动学习并宣传防疫知识,从自我做起,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中,党员同志们根据此次党课内容,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生党员同志们交流分享身边的战“疫”行动,毕业班党员陈培儿说道:“在这次疫情里,我参与了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我们的工作主要有给通过的路人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等。我看到很多地方都设立了党员先锋站,每个站点都会挂着一面党旗,我认为只要党旗在那儿飘着,党员们在那站着儿,就会给老百姓们一份安心。”

本次党课,使党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到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全体党员必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共同战“疫”!

 

 

 

发挥党员“战疫”先锋模范作用

财贸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46日下午,财贸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本次党课由财贸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阳同志主讲,沈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战疫”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三是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沈书记强调,疫情期间,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党课让大家倍受启发,深受鼓舞。在疫情面前更应该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思想觉悟。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财贸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郎东梅作总结发言,她强调目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阶段,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希望全体党员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最重要检验。党员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疫情大考彰显制度优势  携手战书写大国担当

财贸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讲党课

415日上午,财贸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黄丽以《疫情大考彰显制度优势 携手战书写大国担当》为题讲授党课。黄丽书记讲到,面对疫情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正持续向好的态势发展,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面对国外疫情,中国积极携手战,书写大国担当,遏制国内疫情为全球抗疫时间、交流互鉴贡献中国经验、 开展国际合作构建人类防疫命运共同体。面对人类整体的疫情大考,中国战不仅为世界构筑了一道坚实防线,同时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了生动诠释和深刻解读,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和大国责任担当。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政治坚定、遵章守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科学防控、思想引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党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贯彻者。三是坚守岗位、强化担当。打好教学战“疫”,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思政教育的正能量。

通过在党课上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防疫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4/27 16: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