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求真务实接地气,在找差距、抓整改上下功夫,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实”字托底查问题。岭南职院校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建设状况等9个专题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及时汇总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累计查摆出47项问题。

    采取网上调查问卷与征求意见箱相结合的形式,就教师教学水平、学校规章制度、图书馆服务等开展调查,6000余师生参与此次问卷调查,梳理出有效问题69条。对发现的问题综合分类整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84条。

    二是“严”字贯穿抓整改。坚持把问题的整改率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对查摆问题所列出的84条措施,已有64条落实到位,20条正在整改,整改率达76.2%。

    如在调研中针对师生提出书院文化氛围不足,图书馆闭馆过早等问题,立即提出在各书院建设书籍分类相对集中的特色小型图书馆的解决措施并着手实施。真正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议边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


图文 | 杨迪雅

 

2019/10/30 18: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