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 |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少儿机器人编程进社区”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为了提高教师党员的社会服务能力,提高社区小孩的学习能力、创造能力、观察能力、计算能力和动手能力,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结合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中心工作,于2019年11月9日上午,前往新塘新泰二街开展了“少儿机器人编程进社区”志愿服务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田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在这暖阳斜照的上午,教师党员和学生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搬桌抬椅,贴横幅布置场地,积极参加到此次党日活动,用行动诠释着党员自身的优良品质。

党员同志和学生参与活动前期筹备

    教育部在2018年推出高等学校"新工科"的建设,形成人工智能+复合专业型培养新模式,并且指出,到2020年形成100个人工智能+的专业。由此可见,从一系列的政策性的指导发文可以看出,人工智能产业这样蓬勃发展,必然带来人才培养爆发式的增长。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学院的专业建设,深入社区为青少年朋友开启人工智能时代的起点,免费为3-15岁的小朋友赠送六节课程。

教师党员为小朋友讲解机器人知识

    本次活动吸引了小区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社区的小朋友对机器人产品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家长也积极咨询,表示愿意参与体验学习课程,也希望我们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前来体验

小朋友对少儿机器人编程充满兴趣并踊跃报名体验

教师党员参加活动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孩子对少儿机器人编程的了解,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促进孩子智力的开发,也让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作为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性,也历练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


图文编辑丨柯泽帆
图片来源丨柯泽帆、梁庭燕

2019/11/13 16: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