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抓学习 牢记使命有做为——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用党的创新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咱们作为高校教师,思政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人,一定要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育人责任与使命,各支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这条主线,把对先进思想的学习贯穿到学习的始终,带着责任学,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真正把“两学一做”常态化,把主题教育抓实,筑牢”。翟树芹书记在党总支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抓学习,一年来,管理工程党总支坚持党总支示范推动、支部主体引领、党员全面覆盖、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采取总支干部带头学、交流心得比着学、专题研讨深入学、知识问答激励学、讲授党课引领学的“五学”机制,通过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  

      在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竞赛活动中,全校表彰了20位党员同志,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获学习强国 2020 年度积分排名赛一等奖 1名,三等奖 4 名;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一等奖 1 名, 三等奖 3 名。有9位同志获得的表彰。   

       牢记使命有做为,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时刻不忘身上的主体责任与使命,把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成果延伸到专题工作中。一年来,教师党支部教师共申报科研立项20项,公开发表论文10篇,占学院科研立项的33%,学院科研论文的60%。教学改革项目申报16项,立项9项,校本教材和精品课程申报18项。支部党员同志积极以老带新,指导年轻教师学术科研上不断进步。两个学工支部积极落实思政育人主体责任,承办校级活动20余场,开展思政教育、实践育人活动150余场,与校外育人基地联合开展项目14个,学生覆盖面100%。在实践育人工作上初显成效。2020年学生或国家奖学金3名,国家励志奖学金55名,三百多名学生获优秀志愿者骨干等。 

        “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把主题教育“抓实、筑牢”,在全体党员同志真正把“两学一做”形成常态。

2020/7/8 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