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 精准发力 | 我校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专题培训

       7月16日,为进一步做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我校特邀广东白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郭华鸿副教授,开展了题为《“两吃透、两凝练、两整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申报的若干思考》的主题培训,对我校开展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我校党委书记柴克生、党总支正副书记、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了在清远校区博雅报告厅举办的培训,培训由党群工作部部长易丹华主持。

 
广东白云学院郭华鸿教授针对党建“双创”进行培训

       郭华鸿教授首先从党建“双创”的背景及“对标争先”的实施意见讲起,详细解读党建“双创”文件精神,深度剖析了 “对标争先”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并以广东白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成功申报全国样板党支部为例,分享了该支部在党建“双创”中的一系列具体做法和经验。
 
参与培训人员认真记录培训要点

       郭教授认为,只有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注重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衔接、有机融合,才能真正达到党建“双创”的真正目的。郭教授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详实的案例引来现场不断的掌声。
 
我校党委书记柴克生发表总结讲话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柴克生发表总结讲话。柴克生在总结中指出,“双创”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党支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把党建“双创”工作作为支部建设重点工作来抓。郭华鸿教授的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为我校接下来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领会。
       柴书记同时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是我们民办高校立德树人的核心和根本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二、要正确认识党建“双创”的重要意义,理解“对标争先”的总体要求。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
       三、要加强领导,形成氛围,形成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及党员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针对下学期初举办的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各党支部的负责同志要利用好假期时间,认真思考如何更好的做到“六个过硬”、“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切实提高我校党建工作水平。


2020/7/17 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