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展风采 勇立潮头谱新篇 | 我校2019-2020学年度“最佳主题党日活动”项目评选大赛圆满结束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7月21日上午,我校举办2019-2020学年度“最佳主题党日活动”项目评选大赛。党委书记柴克生,党群工作部部长易丹华,各党总支正副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大赛以线上汇报的方式召开,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丁文燕主持。
       9个党支部用PPT分别进行展示演讲,以“党建志愿服务进社区,众志成城打好防疫战”、“抗疫扶贫两手抓”、“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水平”、“创新‘党建+专业’双培育模式”等主题为切入点,将各党支部开展的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现给大家,生动还原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风采。

        经过综合评审,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的项目《创新“党建+专业”双培育模式,共筑“四有”教师成长发展路径》荣获一等奖,来自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项目《党建引领“外语课程思政+专业融合”的育人新模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的项目《不忘初心促就业,牢记使命育英才》以及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项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德书院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荣获二等奖,来自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项目《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师生健康生活》、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项目《党员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的宣传》、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建志愿服务进社区,众志成城打好防疫战》、财贸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项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水平》以及建筑设计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项目《抗疫扶贫两手抓——从化凤二村凤凰鸡农产品的设计推广》荣获三等奖。
       党群工作部部长易丹华在点评指出,此次“最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活动为基层党组织展示风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各基层党支部中心工作、教学工作、专业建设紧密结合,仪式感强。9个案例各有侧重、形式多样,既有肩负使命的高度,又有感悟引领的深度,还有温暖师生的热度。易部长还对全校基层党支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支部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时,要抓好“四个明确”,明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做法、开展时间、活动主题及形式内容,把基层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区分开来;二是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味”要浓厚,做到有色泽、有温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加强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锤炼党员党性,烧旺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三是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
       最后,党委书记柴克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在活动中展示我校党员的先进性和创造性,突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和行之有效的各类活动,以活动激发活力,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此次评选,展示了我校各基层党组织风采和党员活力,促进了相互交流,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奠定了基础。

2020/7/28 11: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