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主题党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致敬先锋—信工党总支赴广东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纪念革命先辈们的付出和牺牲,感悟抗疫先锋为守护山河展现出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亦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鼓舞激励党员教师为疫情防控持续贡献力量。9月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余生书记组织带领三个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来到广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并重点深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指导单位,广东省博物馆、南方都市报主办的“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主题展览馆,学习了解每一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勇敢战斗的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联防联控,有力行动,每个人都积极的参与,都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主题馆的设立正是为铭记这段历史,弘扬抗疫精神,向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英雄致敬。9月3日下午3时许,教师党员一行来到该主题馆,沿着馆内的单元路线一一细致观摩学习。
      在“抗疫物品,历史见证”单元,一件件原本只能通过荧幕展示的物品,如今得以近距离的观看。看到众多医务工作者在“请战书”、“战袍”上等义无反顾的签名,那种抗日革命先烈们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向死而生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仿佛穿越时光奔袭而来,具体而又真实。而在“入党申请书”展区,教师党员一行惊喜的看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友何丽娜的入党申请书,不住赞叹她是我们岭南学子永远的榜样,是岭南恒久的骄傲。
      在参观学习之时,党总支余生书记为提升此次参观学习的意义,组织各个支部书记从各方面适时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并积极组织现场党员教师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党总支余生书记在“现场讲党课”时强调:在过去的近七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见证了不同的使命和担当,但是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能够深刻领会相关精神,为全面复工复学发挥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大家此次参观学习都能深有感触,并把此次的学习感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和其他教师。
      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李文彪书记同时经历了“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两个特殊的时期,对总书记“四个自信”理论深有感触。其提到,在此次大难之前真正的彰显了我们国家的力量,感受到了强大的国家情怀,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真正的做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李文彪书记提到此次疫情也是一次文化的洗礼,充分凸显出了我们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正是我们的厚积薄发才助力我们取得这次的胜利。
      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侯翠玲书记则提到,目前对于我们党员教师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开学第一课”,今天参观学习的成果就是我们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最好的素材。
      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程璇书记提到,我们也都参与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中,但再次回顾防疫过程亦会改到无比对的震撼。我们需要明白作为高校教师,学生就是我们的一线,管理好学生,给予其平安健康的学习环境,就是把守好了教育的第一线。
      此外,其他教师在参观之后也积极的向其他教师分享自己的感悟。第二党支部吴慧玲老师认为经历此次疫情之后,学生们对国家政治的关注度有了较大的提升。我们可以抓住机会,通过每个学生宿舍的党员学生,创新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三党支部陈万举老师则认为我们可以在此次参观的基础上,积极总结参观内容,通过不同的形式向学生传达学习成果,扩展教育影响的范围。

      参观最后,所有党员教师在主题馆口集体诵读馆内的结束语,并轻声吟唱我的祖国,为取得最后的抗击疫情的胜利加油助威!


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
珍惜和平,才能守望相助!
牢记使命,才能奋勇前行!
众志成城,才能赢得胜利!
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2020/9/8 15: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