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9月18日,中国共产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柴克生、劳汉生等100名党代表参加大会。学院董事长贺惠山、广州岭南教育集团领导、校领导、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等嘉宾受邀出席大会。副校长李峻担任大会秘书长。

大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给予了悉心指导,并发来了贺信。贺信指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强化内涵建设,在党的建设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群团统战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学校改革发展,办学质量得到了社会认可。


李峻副校长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奋力推进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业型职业技术大学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南粤大地,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攀高峰,为建设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业型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柴克生同志以《立德树人 牢记使命 为建成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业型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题,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七年以来学院党委的工作。他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七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七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对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的深刻变革与蓬勃发展,七年来,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目标,下大力气实施质量立校、创新强校、人才兴校,瞄准示范、乘势而上,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


党委柴克生书记作工作报告

      柴克生指出,过去的七年,是岭南职院乘势而上和快速发展的七年,是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七年,是保持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的七年。之所以取得上述成绩,最根本的是做到了“四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未来五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内涵建设,实现第二次创业,建成大健康特色鲜明的创业型职业技术大学。发展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科学分析未来五年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先进职业教育理念为先导,以制度创新为动力,以创新强校工程为抓手,以专业群建设为核心、队伍建设为关键、校园建设为基础,以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为突破,注重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主要任务是:升格为本科院校;建成创业型大学;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彰显大健康办学特色;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打造开放教育半壁江山;实行后勤社会化保障新模式。重点抓好“八大计划”:建设特色一流专业计划;深化教改提质培优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双师双创人才集聚计划;产教融合能力倍增计划;学生职业素养提升计划;区域社会经济服务计划;校园建设文化建设计划。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柴克生强调,开启岭南创业型大学建设新航程的责任和使命落在我们肩上,奋斗正当其时!我们要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未来的执着与努力,凝聚起同心共筑岭南梦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岭南梦而努力奋斗!

与会党代表选举投票

      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柴克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七年改革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工作重点,是动员和团结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强调,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业型职业技术大学的战略决策,实施“优结构、强专业、抓诊改、育特色、冲一流、升本科”的发展战略,坚持走内涵与特色发展之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审议并批准了中国共产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学校纪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发挥了积极作用。大会强调,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围绕和服务学校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战略规划,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协力,不负重托,全面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出了柴克生、劳汉生、李峻、钟燕锋、张爱国、卜佳锐、易丹华、李浩、翟树芹等9名中国共产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李峻、卜佳锐、刘天贵、范建礼、徐萍等5名中国共产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将上报省委教育工委批准)。
劳汉生校长讲话

      在闭幕式上,校长劳汉生同志表示,本次大会在学院第二次腾飞的关键时期,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大会自始至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满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深厚气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校情、实事求是,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劳校长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求真务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谱写岭南新篇章。

      最后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当选党委委员合影

当选纪委委员合影

全体代表合影

2020/10/12 9: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