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4月6日下午,我校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在广州、清远两个校区同步召开,对本年度统战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柴克生,党委统战委员、副校长钟燕锋,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易丹华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及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参加。会议由易丹华主持。
      党委统战部易丹华部长先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统一战线的工作原则、工作范围、工作对象等进行梳理解读,并着重学习了条例新增的“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等几方面的内容。易部长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条例内容,把条例作为统战工作的指南,指导我们积极开展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
 
广州校区会场
      会上,易丹华部长对我校2021年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强调2021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三是充分激发活力,发挥好学校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提高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水平。
 
柴克生书记总结讲话
      柴克生书记总结时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最后,柴克生书记对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要认真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而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三是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四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五是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共同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4/7 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