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当好疫情防控的“逆行”先锋 ——岭南人抗“疫”手账①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考验着中国,也让许多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这个新春,商场停业,餐厅关门,街道变空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宅在家里”成为了抗击这场疫情的最好方式。但是,却仍有一群人选择逆行,他们是普通人,是最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是司机、快递小哥、物流人员等等。面对疫情的疯狂肆虐,他们或是奋战在防控一线,或是坚守在各自岗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来自岭南的党员、在校学子、教师、校友同样勇往直前,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到这次抗击病毒的战斗中,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奔赴前线,走进他们;让我们一起期待,内心的期许、梦想能在这个特别的春日里开花。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我是党员,战疫情,冲在前

 ——记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伟


      他是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客家人。疫情发生期间,他放弃假期,舍弃小家,第一时间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梅州兴宁市坭陂镇合湖村村委干部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工作。在村路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返村人员进行登记,有利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抗“疫”非常时期,很多人都谈“疫”色变,他却选择逆行,冲锋在前行,或许正如他说的,“疫情就是集结号,我是党员,战疫情,冲在前!”


最美逆行者

——记岭南校友何丽娜支援武汉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护理专业5班何丽娜,毕业后就职于广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疫情发生后,何丽娜主动请战,于大年三十当天,作为广东省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之一,踏上了抗击疫情一线的征程。当得知医院招募去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志愿者时,她没有问过家里人的想法,就毅然报了名,只是在出发前打电话通知了父亲。何丽娜所在医疗队支持的是武汉汉口医院,目前她上班的内容除了做平时的护理工作外,还兼职搞卫生,排饭,搬运工等工作。丽娜希望武汉早点好起来,待樱花盛开的季节还要重游武汉,这个让自己拿生命战斗过的城市。


普通,却“不平凡”

——记岭南校友黄佳玲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黄佳玲,现在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担任运作主管。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物资快递运输物流保障单位,黄佳玲及其同事们放弃假期,坚守抗疫物流一线岗位,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到工作中,组织协调各项救援物资驰援湖北(武汉),为保障抗疫物资的“大动脉”畅通无阻,抗疫物资高效送达,为社会为国家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

2020/3/23 10: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