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使命在心,责任在身——岭南人抗“疫”手账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考验着中国,也让许多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这个新春,商场停业,餐厅关门,街道变空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宅在家里”成为了抗击这场疫情的最好方式。但是,却仍有一群人选择逆行,他们是普通人,是最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是司机、快递小哥、物流人员等等。面对疫情的疯狂肆虐,他们或是奋战在防控一线,或是坚守在各自岗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来自岭南的党员、在校学子、教师、校友同样勇往直前,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到这次抗击病毒的战斗中,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奔赴前线,走进他们;让我们一起期待,内心的期许、梦想能在这个特别的春日里开花。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用专业与坚守抗击疫情
——记岭南校友杨水玲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15级中药学专业的学生杨水玲,目前在广州花都公园前店大参林担任中药柜柜长,在工作中她严格执行调配流程,熟练操作每一项流程,耐心为顾客解决问题,提供正确的用药指导。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期,为了保障防疫药品供应,守护群众健康,杨水玲独自一人将41箱的货搬上面包车,运回店里,只为了第二天顾客能买到抗病毒的药物。面对顾客拿过来的抗病毒中药药方,她第一时间联系店长追查处方的真实性,避免市民过度购买。通过查询上级发下来的《中医药预防方案》,确认药方可用于员工防护及建安议人群应用后,她第一时间把药方调配出来,煲好供市民免费饮用,且特意延长药房营业时间,以便更好地为市民提供相关防疫药品。
当好疫情一线“主心骨” 
——记岭南党员邹密

      面对疫情肆虐,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党员邹密,作为岭南至诚中心长兴社工站副主任,第一时间加入以党员社工为主的抗疫临时统筹组,年初三就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值守,带领着社工站的社工守在社区前线与社区与居民并肩抗疫。2月3日,邹密带领6名社工到岑村社区防控值班点参与协助一线工作,守住防疫的第一道关口。2月4号下午,她继续带领3名社工前往有需要生活协助的独居长者、困难家庭送上目前紧缺的生活物资如口罩、食品、青菜、面条等。此外,邹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防疫知识咨询、应急咨询、救助服务咨询和情绪疏导等服务,累计服务约3000人次。作为一名党员,邹密顾大局、勇逆行,当好疫情一线的“主心骨”。

2020/3/23 1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