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灯塔工程|冬日送温暖 义诊暖人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2019年12月8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至善书院(爱心团队、新闻中心),于火村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展开了义诊活动。

 

俗话说得好
成功第一步
重点在基础


为了让爱团及新闻中心的小伙伴们更好地进行社区义诊,爱团在义诊活动前开展了培训。本次培训我们主要学习了量血压,艾灸、测血糖、推拿按摩等。

 

 

义诊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测量血压,运用熟练的推拿按摩手法和艾灸技法为老人们进行肩颈部与四肢的放松和治疗。

 

老人们在测量血压后,手臂按压太久可能会麻木,所以贴心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放松手臂及协助穿衣等细致问题。

 

 

此次活动,积极倡导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大众树立高血压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正确观念。我们爱团的小伙伴们在活动中表现都非常积极主动,服务也得到了长者及社工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小伙伴们在社区中心拍了合照,大家发自内心的笑容,也标志着这此活动的圆满完成。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