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岭南“创业人”丨黄宝莹:越努力就越多机会


 

黄宝莹
(毕业于2013级国际商务专业)

热炒文化传媒创办及主理人


广东学生音乐联盟负责人


从事广告与演艺行业,曾为多家500强企业提供广告公关服务。


2013-2016学年,曾获“全国商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会展策划专业总决赛一等奖”、国家赛事类奖学金,注册初级会展业职业经理人。


   黄宝莹认为,进入社会以后就会有很多未知变数,大学期间很多事情还是可以规划的。通过大学的几年,明确知道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毕业后走怎样的路。黄宝莹给自己大学几年设立的目标是:毕业时要和同龄人站在不同的起跑线上。

 

   大学期间,黄宝莹的学业和工作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毕业前还曾到华农、广财等学校的广告班进行演讲。毕业时她做了一个不一样的决定——希望去看看这个世界。她辞去了工作,成立了临时工作室,通过项目赚取生活费去不同的国家旅居。回国后她又决定退出工作室,从基层开始做起,也想去广告以外的领域看看,看看自己是否真的热爱广告。她了解过互联网、旅游、咨询行业,发展前景都很不错,但最后还是发现自己真的适合并热爱广告和演艺行业。

 

   无论在学业还是职场,越努力就越多机会。为了能更好地跟视觉沟通,她专门去学习了一些摄影技能;为了能和设计师达成共识,她就和设计师一起去进修;因为对汽车很陌生但为了服务汽车行业客户,她便把所有车型资料、政策背下来。为了跟进演艺活动和辨别表演人员演出质量,她也去学习钢琴、乐理等相关东西。为了方便跟海外机构沟通,还去补习了英语。

 


   两年前,黄宝莹决定成立自己的公司——一间特别的广告演艺公司。由于她意识到现在的90后、00后都非常有个性、而且不喜欢束缚、精力充沛,所以她希望打造一间能把这些年轻人能力最大化、适合他们工作氛围的公司,希望工作能成为他们生活中热切期待的一件事。没有硬性坐班制度,没有固定上下班时间,应聘要求打破职场对年龄、学历背景的歧视,她认为只要有能力,谁都能成为管理者。一开始黄宝莹自己也没有绝对信心,但是现在他们已经给很多的知名品牌提供服务,也许我们看到的很多广告或活动就是出自他们之手。

 


   最后,黄宝莹给师弟师妹们的建议:大学的几年是最容易让人松懈的,大学的课程对日后职场很有帮助。机会不会从天而降,要好好把握所有的机会。可以利用大学几年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而不仅是你喜欢的工作,不要太害怕面临毕业就业,只要你足够努力,别人就一定会发现你的能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