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DIY手工制作比赛—比赛篇


比的是赛,拼的是爱


 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12月9日晚7:30,至善书院学生自治委员会新闻中心、实践部举办了DIY手工制作大赛,快跟着岭南君一起来看看丰富多彩的比赛现场吧!

 


工作人员提前1个小时到达现场
在共同的努力下很快就按要求把比赛现场布置好啦
然后各就各位等待参赛者的到来。

 


(在为签到表做记录的工作人员)


 七点左右,同学们陆陆续续的来到教室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了签到,由于部分同学有课程的安排,所以本次活动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签到,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进入教室后,满怀期待的活动正式开始啦!

 

 首先主持人对每一位到来的参赛者表示感谢,然后以多媒体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活动流程,让参赛者能更加详细的清楚比赛规则。随后,到了“将爱进行到底”的环节,工作人员给每位参赛者分发小便签,让大家以爱的形式在卡纸上写一句祝福语,希望能通过这张便签向自己最想感谢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情。

 

(捕捉在写便签的同学们)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把便签贴在了黑板上,
每一张都是一份美好的心意。

(参赛者材料领取处)


 接下来就是我们活动最主要的部分了,同学们按照手工制作的六种形式进行分组,分别是爱心贺卡,手工花制作,传统手工剪纸,以爱为名的简笔画,变废为宝和橡皮泥捏造。根据主持人的指引,分别以小组的形式上来取自己需要的材料。

 


(橡皮泥捏造小组)


 八点,我们的手工制作就正式开始啦!其中,最活跃的、战况较激烈,就是橡皮泥捏造那一组的同学了,个个都是具有非常棒的想象力,且动手能力也很好哦~最后所出的成品也是最多,最可爱的。

 


(手工花制作小组)


 手工花制作小组的同学们也不甘落后,非常的心灵手巧,所出的成品虽然没有橡皮泥捏造小组的多,但做出来的质量一点也不逊色于她们呢~就连工作人员都叹为观止。

 


(以爱为名简笔画小组)


现场所提供的材料虽不多,但参赛者画出来则另有一番滋味,
是否让你想起了过年的味道,不要太激动,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变废为宝小组)


 这位帅气的参赛选手,自带了工具到现场,也是现场唯一一位选择变废为宝的男生,用白色作为底色的啤酒瓶看上去显得更加高级了,果然,同学们的想象力真是太丰富了。

 


(手工剪纸小组)


手工剪纸是一个看起来简单实则很难的一项,
挑战的是同学们的灵活性与技巧性。


 九点二十分,我们的比赛就圆满结束了,同学们都有些意犹未尽,但也陆陆续续上交了自己的作品,归还了材料。最后,感谢本次活动幕后所有的工作者们,你们辛苦啦!我相信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都迫不及待看想看她们优秀的成品呢?

莫急,莫急!
下期将会为大家公布获奖作品
别忘了点击下方关注岭南至善公众号哟!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